春暖花开之际,行车安全要注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空气中的病菌也将消散在阳光中,再过段时相信我们将告别疫情迎来广大车主朋友们驾车出行的大好时光。虽然春暖花开,气候舒适,但是行车的几点注意事项不要忘记!

驾车易乏,要防春困

气候渐暖,人往往会处于一种懒洋洋的状态,无论开车还是干活总是反应慢一拍,这样就会直接危害行车安全。因此出门之前要保证睡眠充足,旅途之中可以交替驾驶或者停车休憩,假期结束了记得别再熬夜!

拒绝烟酒,安全行车

说到春困,老司机们就喜欢来一支烟提神醒脑,但是在车里抽烟容易弄脏车内,同时单手开车也更容易造成危险驾驶,这不是好的驾驶习惯,而喝酒更是万万不可!

春季多雨,当心恶劣天气

春季是个多雨的季节,雨后路面上的尘土与油、水混杂在一起,使车辆轮胎附着系数降低,驾驶员一定要集中精力,谨慎慢行。下雨的时候路面湿滑能见度低,更应控制好车速。

换季时节,注意车辆保养

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要注意车辆的清洗和保养。特别是丝圈脚垫等内饰,是藏污纳垢的重地,如果不注意清洗,春天的泥土气息中混着的可还有病菌哦。如果觉得脚垫清洗麻烦,而大伤脑筋,那么或许你需要一套全TPE脚垫,清洗更方便,也更好用。

车多人多,认真驾驶

随着疫情的好转,各地都开始复工和出行,道路上的行人、车辆激增,给行车安全增加了难度。这时候就更要集中精神了,不要像之前那样路上只有一辆车,那么安逸驾驶,毕竟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