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测试新款捷豹F-Type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测试新款捷豹F-Type

捷豹F-Type跑车在2013年面世时便是同级佼佼者,它拥有性感的外形设计,醉人的排气声浪,令人陶醉的性能和操控表现,性价比胜过保时捷、奥迪和奔驰等强劲对手。当捷豹在2014年推出外形更犀利,操控更出众的F-Type轿跑版之后,这款车的吸引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但汽车行业在过去五六年的发展速度是罕见的,F-Type已经出现了不少时代的印记,尤其是与那些同级最优秀的竞争对手相比。坦率地说,老款F-Type在某些方面已经有些像“恐龙”了,所以捷豹需要通过推陈出新,迅速改变这种状态。

虽然捷豹将图中的F-Type称为新一代,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一次变动幅度较大的中期改款,算不得换代。新车的全新前大灯从老款的竖向布局改为横向,造型趋于细长。车身中部的变化不大,老款尾灯中的下圆弧被调整为带棱角的折线。新设计的20英寸合金轮圈配搭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总的说来,捷豹设计师为F-Type注入了一些当下流行的元素,令新车看上去更加犀利。

12.3英寸全液晶屏仪表是新款F-Type的座舱相对老款最显著的变化,这意味着你可以在多种不同显示模式之间切换,例如常用的双盘布局,或者突出转速表的中央单盘显示模式。除此之外,座舱内部最显著的变化是换上了新款桶形座椅。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捷豹为中控台上的10英寸显示屏标配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系统。另外,LED前后大灯、电动调节真皮方向盘、6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和自适应巡航都是标准配置。

虽然F-Type在操控方面位于同级领先水平,但捷豹并未放弃对底盘的升级。据捷豹介绍,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后悬设计,将XE Project 8中的研发成果下放到新款F-Type,这包括全新的副车架、减震、弹簧和防倾杆,以及电控限滑差速器。前悬也同样如此,大部分组件都是全新的,甚至转向系统都是全新设计,这也是捷豹坚持将F-Type定义为“新一代”的原因,但制动系统维持了老款的设计。

我们这辆捷豹F-Type测试车搭载5.0升机械增压V8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567 bhp和700 Nm,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仅需3.7秒便能完成0-100 km/h加速,相比后驱版本的传动效率高了不少。

那么捷豹F-Type的表现是否对得住97280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元)的高价,相比保时捷、奥迪和奔驰等竞争对手更具性价比呢?是的,英国制造商做到了。

在动态模式下,这辆F-Type的加速感受比账面数据更快更刺激,无论是新调校的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排气声浪还是机械的精密感,都令人极为满意,这也是操控乐趣的源泉。

新调校的悬架和转向感受相比老款更加敏锐,步伐更轻快,并且维持了捷豹F-Type极高的操控执行度。这套四驱系统有利于动力地高效释放,但后驱版本的操控感应该更纯粹,更具沟通乐趣。

试车总评:

相对于德国和美国车系中最强大的竞争对手,F-Type老态尽显,所以捷豹对它进行了全面改进,以紧跟时代步伐。新款捷豹F-Type不仅外形更犀利,转向更敏锐,操控性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对信息娱乐系进行了升级,提供了当下流行的全液晶屏仪表板。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捷豹F-Type 575 R Coupe

英国市场售价:97280英镑(约合人民币87万元)

发动机:5.0升机械增压V8汽油发动机

峰值输出:567 bhp/70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96 km/h加速:3.7秒

最高时速:300 km/h

百公里油耗:11.3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