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理想ONE月销过千 蔚来总部落户合肥 爱驰参展遭日内瓦车展取消

行业新闻盖世大V说汽车商业评论2020-03-04 07:55
0评论 收藏

毫无疑问的是,新冠疫情对汽车行业尤其是造车新势力产生了巨大的冲击,随之而来的是对之进一步的质疑和不看好。

但从本周新势力的动态来看,情况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新势力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积极自救。

造车新势力1月销量发布、蔚来总部落户合肥、华人运通联手博世做电池、陈敏出任天际CMO、首批威马EX6 Plus下线、哪吒复工专车接送员工、小鹏G3推出北京购车专属政策、理想推出超长5年期贷款方案、爱驰参展遭遇日内瓦车展取消……一切都在有条不紊。

造车新势力1月销量发布

2020年1月,许多车企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负增长,造车新势力相对保持良好态势。

根据乘联会数据,蔚来ES6以1493辆的批发销量继续蝉联造车新势力车型销量单月冠军,但环比下跌了41.2%。蔚来的另一款车型ES8在2020年首月销量仅为105辆,相比去年同期1803辆的销量下跌了不少。

排名第二的便是首次在乘联会榜单上有数据录入的理想ONE,初次亮相便拿下1180辆的成绩,但后续的表现如何还要看零售市场的发挥。

作为前三甲常客的威马和小鹏,1月分别以1027辆和630辆的成绩位列第三和第五位,环比分别下跌41.1%和57.6%。同比上,小鹏G3比去年同期微增5.2%。

销量一直较为稳定的哪吒N01依然保持了自己的一贯水平,以1001辆销量排名第四,环比增长50.1%,同比大涨253.7%。

蔚来总部落户合肥

2月25日,蔚来汽车宣布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框架协议,签约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

合肥政府将通过指定的投资公司并联合市场化投资人对蔚来中国总部项目进行投资,总投资1020亿元。其中,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活动现场李斌表示,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的框架协议已经签署,将以合肥为中心规划发展蔚来中国业务,建立研发与生产基地,深化与江淮等本地产业链企业的合作。

当天,蔚来汽车EC6的量产项目启动。EC6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活动上首次亮相,预计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延伸阅读:《李斌赢得靠山,蔚来迎来转折》)

华人运通联手博世做电池

日前,华人运通与博世在德国柏林博世物联网大会BCW上签署协议,宣布将和博世共同推进在新一代动力电池云端管理系统领域的合作。此技术能将电动车电池与云端连接,延长大约20%电池使用寿命,并显著提升电池的可靠性。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博世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供应商,在车联网的开发和应用、基于IoT大数据的预防性诊断、电动车的远程控制及其大数据解决方案、自动驾驶等领域都有着深厚的积淀。

因此早在去年4月,华人运通和博世就FOTA(固件空中升级)解决方案达成战略协议,在高合HiPhi 1的整车固件空中升级系统及远程诊断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全球总裁Elmar Pritsch表示,今天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车端的硬件与云端的服务相连,将汽车变为真正的智能出行工具。基于博世与华人运通合作的FOTA和云端电池,高合HiPhi 1还能在未来衍生出远程诊断及其他智能网联功能,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陈敏出任天际CMO

日前,天际汽车发布,陈敏出任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CMO)一职,全面负责市场与传播、销售与新零售、大客户战略、售后服务及移动能源业务,该任命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经公司批准,向东平因个人原因卸任天际汽车董事、CMO职务。

陈敏在汽车行业耕耘30余年,在汽车销售、物流、供应链、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营等领域拥有出色成绩和经验。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作为最早一批践行汽车行业改革探索新市场业务的实践者,陈敏具有敏锐的行业洞察力,不仅拥有传统车企的营销经验,他在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充电、融资租赁等新兴领域的运营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经验。”

首批威马EX6 Plus下线

2月27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江口的威马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迎来复产后首批威马EX6 Plus下线。

作为首款适用“威马直购”模式的车型,威马EX6 Plus 400 轻享版即将于3月2日开放大定。

2月28日,威马汽车发起的精准助农公益项目“威笑战疫”正式上线,该活动旨在联合社会各界以爱发电,为疫区助力。

活动内容为,每收集一份微笑及祝福,威马汽车将采购一份湖北黄冈特产,精准救助疫情影响下当地农户的困境。

该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网友可通过威马汽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活动H5上传微笑自拍照参与活动。

哪吒复工专车接送员工

2月23日,哪吒汽车支援武汉抗疫车队自江西宜春发车,陆续发送的48辆哪吒N01 2020款将在抵达后无偿供武汉市江夏区政府调配使用,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统计,包括本次发往武汉的车队,哪吒汽车累计向全国支援数量超过200辆。

2月25日,在桐乡及灵宝两地政府的支持下,首批乘坐健康返岗专车的52名哪吒汽车员工顺利抵达哪吒汽车全生态智慧工厂,稍作休整后即将返回工作岗位。

日前,从哪吒汽车官方获悉,旗下纯电动紧凑型SUV哪吒U将于2020年3月下旬正式上市,新车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 -21万元。

小鹏G3推出北京购车专属政策

2月21日,小鹏汽车针对北京地区消费者推出“北京放牌,小鹏送礼”活动,为购车用户提供专属福利包: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购小鹏G3的用户可以享受多重大礼。

其中包括:0压购车礼:购买小鹏G3享受0首付、0金融服务费、0购置税优惠政策,大大降低购车门槛,即刻轻松拥有一辆高颜值高智能长续航的纯电SUV。

10倍订金礼:下订用户存500元,可抵5000元购车款,不仅价值翻十倍,而且订金可退,绝对超值无忧。

200元试驾礼:消费者凭未使用的北京新能源指标到店试驾,即获价值200元京东购物卡(每个指标限一次)。

10000元置换礼:对于有置换需求的车主,通过二手车置换购车可享10000元置换补贴,在购车时直接抵扣购车款。

2月29日,小鹏汽车宣布,考虑到受疫情影响,部分关注小鹏P7的鹏友,无法在小鹏销售体验店近距离与销售交流与沟通,因此,原定于2月29日结束的“小鹏P7意向金翻倍计划”将延长至3月15日,在此期间参与活动的意向金翻倍权益不变。

理想推出超长5年期贷款方案

2月28日起,理想汽车宣布与中国银行合作推出4年期、5年期贷款方案,用户最低首付15%,最长贷款期数60期。目前与理想合作购车贷款的银行有三家,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江南银行。

3月10日前,理想汽车App将正式上线理想ONE首任车主终身质保购买方案。车辆定购后至新车交付前的用户均可购买。理想ONE首任车主终身质保购买方案售价为:4999元,限时优惠价格为:2999元。购买首任车主终身质保的用户,将享有首任车主整车及三电系统不限期限、不限里程的质保服务。

爱驰参展遭遇日内瓦车展取消

3月3日即将开幕的2020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在瑞士政府当地时间28日上午宣布取消。

由于日内瓦车展开幕在即,参展商的准备工作也差不多就绪,各种车辆都已经或者即将达到日内瓦,已经没有可能推迟举办。

爱驰汽车原本准备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量产新车U5、首款纯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外,还要亮相一部全新重磅概念车。前两部车已经到达日内瓦,损失已经在所难免,所幸因为中国疫情缘故延后出发的概念车即使空运也未能成行。

此前刚刚达到欧洲的爱驰汽车创始人、CEO付强正在紧张准备日内瓦车展过程中。包括汽场买车APP在内的国内诸多媒体也特约付强进行日内瓦报道。如今,序幕刚刚拉开,就不得不宣布结束。

此前一天,考虑到中国客人不能达到,继斯沃琪集团TIME TO MOVE的表展取消之后,原定今年4月25日在日内瓦举办的“钟表与奇迹(Watches & Wonders)”开始的展览也宣布取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