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车子一旦出现这三种状况,说明出问题了

汽车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稍微出现一点问题都启动不了,天天使用的话可能问题还不大,尤其是那些长时间停放没有使用的,再次使用车辆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启动不了的情况。

据相关研究调查发现,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电池的问题,为了防止再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们不得不重视车辆电池的问题。

怠速时两侧车灯亮度变暗

汽车怠速时是靠电池剩余的电量来提供电能的,我们可以在熄火停车前,让车辆处于怠速的状态,此时观察车灯的亮度。

若两侧的车灯亮度不一样,可能只是因为车灯出了问题,但是如果两边灯的亮度都不够,那就一定是汽车的电瓶出了问题,需要及时更换。

车子启动明显不正常

车子就跟电脑一样,启动的时候是有一个具体的时间限制的,通常情况下,汽车的启动时间不会超过五秒,一旦超过这个时间或者明显感觉车子启动无力,就说明电瓶不能再为车子的启动提供足够的动力,也就意味着电瓶要更换了。

另外,有些不明觉厉的车主会打两三次,这个频率没什么限制,但是两次启动的间隔不得低于15秒,过于频繁打火会烧坏蓄电池。

蓄电池故障灯发亮

一般来说,大多数汽车都有电瓶报警灯的,如果这个灯亮起,就是在给车主一个提醒,电瓶该换了。

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电瓶使用了4年左右,从第4年开始,电瓶的蓄电量以及使用寿命就会慢慢下降,车子在启动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存在小问题,越是年代久远的车,越是要注意不要将车露天停放。

电瓶电量不足或者使用寿命到了,都会导致车子无法启动,这个是需要提前检查的。电瓶的电量是肉眼不可见的东西,这就需要我们定期对电瓶进行检测,时刻保持电瓶的整洁。

在清理电瓶的时候,绝对不可以使用平时用的抹布,而要用汽车电瓶专用的清洗剂进行清理,在下车之前,要确保车内的所有车载电器全部关闭,只要注意到这些问题,才会降低汽车出故障的概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