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有蛇形的还有旋钮的?旋钮的怎么用?

我们在学车的时候一般都是学手动挡的,可是真正到买车的时候,大部分人又都会选择自动挡的。当我们选择自动挡的车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车型的自动挡的档位是不一样的,有蛇形的,有直排杆,现在新款车型还有旋钮的?

我们就先来说下,看似简单的直排杆。

直排杆

直排杆顾名思义,就是车子的“R、P、N、D、S”等等档位都在一条直线上,虽然它的档位就是一条直线,在换挡时节省了不少的操作,但是内部结构还是比较复杂的,一辆车里面有很多挡位,它们的位置都是不固定的,直排挡就需要将这些不固定的档位固定到一条直线上面,这个操作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在换挡的时候和变速箱之间就少了一套操作流程。因此在换挡时要把握好换挡的力度,一旦用力过猛就会挂错挡。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不太适合,因为要不看档位操作的话,很容易就会挂错挡;要是低头查看的话很容易忽视路面情况,风险比较大,要是再手忙脚乱的话,那就是火上浇油了。

蛇形档位

它的换挡路线就跟它的名字一样,蛇形走位,它最大的好处就是,你只需要记住每个档位所对应的位置就可以了,在换挡的时候哪怕不用看都不可能出现问题,因为它每个位置都是固定的,一旦遇到了危险,需要急速刹车,在这种情况下也不会出现挂错挡的情况,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尤其是一些新手,一定要记住每个档位所对应的位置。但是它也有它的缺点,那就是你必须要记住每个档位的位置,而且在换挡的时候操作也有点复杂,不会那么方便。

旋钮档位

旋钮式换挡杆准确的讲,也算是电子换挡杆,只不过表现出来的形式有所不同。其最早应用在捷豹XF车型上,目前捷豹、路虎旗下的很多车型都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杆。这种换挡杆熄火后旋钮会降下去,与中控台形成一个平面,看起来很精致,启动发动机后旋钮升起。这种设计对于人性化倒是没有什么贡献,但看起来科技感很强、很炫。

原本以为,旋钮式换挡仅仅是动则几十万、上百万的豪车们的专利。可就是有这么一些不安分的微型车,低价也要高逼格,比如长安奔奔、比如凯翼。

其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本身的特性来进行选择,新手建议使用蛇形挡的汽车比较好,这样哪怕本身操作不熟练,在开车上面也是不会出问题的,要是一些老司机的话,在选择上面就比较广泛了,选择哪一种都可以。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在换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否则对变速箱的磨损是非常大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