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多久不用机油会沉底?沉底会有什么影响?

汽车上很多零部件都是不可以独自工作的,大多需要其他的零部件的相互配合。

就拿机油来说,那可是整个车子中很关键的一部分,没有机油的润滑作用。传动系统的各个部位就不容易转动起来,机油在各个零部件之间游走,才能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转。

最近有人听到这样一种说法,汽车停在那,时间长了之后机油会沉底,那势必会对汽车的运行造成影响。

这个说法准确吗?

汽车多久不用机油会沉底?沉底会有什么影响?

沉底的机油会对汽车有什么影响呢?

汽车多久不用机油会沉底?

汽车机油沉底也叫机油回流现象,与机油的质量并没有关系,是非常正常的。

一般来说,汽车经过一个晚上甚至几个小时,90%以上的机油都会回流到油底壳之中。

回流量的多少与汽车停放时间的长短没有关系,即使停放一两个月,都没有太大的差别。

现在市面上的机油,大多粘度都不是很高,差不多在熄火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基本会回流完全。

剩余大约10%的机油还停留在缸盖、机滤以及润滑油道里,是没有办法流动的。

汽车多久不用机油会沉底?沉底会有什么影响?

机油沉底对车子有什么影响吗?

机油的作用是对汽车的发动机以及其他金属表面的零部件进行润滑,防止零部件在相互摩擦的情况下受到损害。

能对发动机造成损害的,只有不合格的机油。

只要车辆没有行使,有没有润滑油的保护都是一样的,并不会对汽车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汽车多久不用机油会沉底?沉底会有什么影响?

汽车久停之后该怎样做?

汽车久停之后,机油不仅会回流,它的温度也会降低,汽车再次启动时,就需要进行冷启动。

虽说冷启动对发动机的磨损较大,但是因为冷启动,而导致发动机损坏的并没有。

为了减轻冷启动对发动机的伤害,在启动车之前可以先将电源打开,汽车的自检系统会对汽车的状况进行检查。

如果各项功能完好无损,相对应的指示灯就会全部熄灭。

反之就说明车辆有部分地方出现了问题,这样就可以避免损失,还能及时发现车辆的问题。

最后,如果你的车辆超过半年以上没有动过窝了。

还是不要强行启动了,懂车的人可以先检查一下车辆是否有问题。

不懂的还是建议送到4S店检查一下,如果没有问题,汽车里的机油是不可以再继续使用了,更换新油更踏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