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提高发动机扭矩的方法,最后一种最管用还不用花钱

提升发动机扭矩的方法很多,硬件改动或者软件改动都能达到一定效果。从理论上来说想要提高扭矩有这几种方法:

1。镗缸

镗缸就是用专用工具把气缸壁削掉一部分,这样气缸直径增加,排气量改变了。排量都上去了扭矩自然提高了。

2。刷ECU

现在的发动机都是由ECU控制的,什么时候点火、什么时候喷油、喷多少油,都是ECU说了算。一般自然吸气发动机调节一下点火提前角,增压发动机改动一下增压压力都可以提升扭矩。但具体怎么改、有什么效果咱也不好说,毕竟没玩过。

以上的方法都要对发动机进行改动,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根本没这个必要,而且也不合法。那么有没有合理合法的方法呢?有。

3.使用低粘度机油

低粘度机油可以降低发动机运行阻力,理论上来说能提高一点扭矩。但这点提升也许不太容易感觉得到。

4.加高标号乙醇汽油

这个方法在某些发动机上确实有效。但是你只有在发动机大负荷状态下才能感觉到。因为汽油机增加点火提前角可以提高扭矩,但是点火提前角太大会导致爆震,爆震发生后ECU就会推迟点火。所以怎样能让发动机尽量提前点火的前提下不发生爆震就能提高扭矩。而高标号汽油抗爆震能力强、乙醇汽化潜热大,进入气缸后大量吸热也能降低爆震风险。所以加高标号乙醇汽油也能提升扭矩。但一般温柔驾驶状态下不容易发生爆震,所以只有动不动大脚油门或者地板油的状态下能感觉得到效果。

5.舍得踩油门

我觉得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是最简单、无害的方法。因为绝大多数家用车在使用中都没有把发动机动力彻底利用。像我们平时稳着油门2000转跑基本上连一半的功率都没用到。很多人开车不舍得踩油门,反而还嫌动力不足。其实你只要舍得踩油门基本上没有动力不够的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