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驱车和四驱车的优劣势,你了解吗?

所以两驱车和四驱车分别都有什么差异和优势呢?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

四驱车:动力突出,通过性强,适于越野

四驱车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上,能够让车辆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四驱系统大多出现在SUV车型上。目前,四驱系统一般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

1、全时四驱

顾名思义,全时四驱指的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模式。

优点: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

缺点:不能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油耗偏大,经济性差。

2、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是由驾驶者手动切换的驱动模式,驾驶者可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是SUV车型中比较常见的驱动模式。

优点:既能保证车辆的动力性和通过性,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缺点:驾驶者需要自行判断路况,手动操作切换驱动模式。

3、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又叫实时四驱,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它的显著特点就是

在继承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的优点的同时弥补了它们的不足。

优点:

(1)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

(2)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车辆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模式,以获得更强劲的通行能力,而在城市路面等较平坦的路况上,车辆会自行切换为两轮驱动,以减少燃油的损耗。

(3)如果需要,部分车辆的驾驶者还可以按下中控台上的“LOCK”(锁止)键,实现全时四驱。

两驱车:价格合理,兼顾城市通行和越野

两驱车与四驱车的最大区别就是两驱车是由两个轮子驱动的。两轮车是分为前驱车及后驱车。后驱车多于在性能车上,而家用车则基本是前驱车。由于要与四驱系统进行对比,这里的两驱车我们同样以SUV车型为例。两驱车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驾驶视野和驾乘感受,都跟四驱车型没有区别。但因为是两驱车,其发动机的负载明显减小,油耗大幅降低。另外,两驱车的价格普遍要比四驱车更低。

选择两驱车或是四驱车还是要依据自身需求来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