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削减传统燃油业务 大陆集团子公司裁员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计划在德国莱茵美茵地区进行裁员,其位于法兰克福附近的子公司Vitesco Technologies(前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将削减三分之一岗位。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有约178位员工失去工作或调整岗位。Vitesco发言人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传统燃油驱动业务不断减少,公司必须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调整和裁减。”

削减传统燃油业务 大陆集团子公司裁员

对此,法兰克福IG Metall工会负责人Michael Erhardt认为,大陆集团的裁员计划是“相当愚蠢的”,被迫离开Vitesco的技术人员很快将在附近其它公司找到新工作,因为他们手上掌握有最核心的开发技术。

Vitesco自2019年1月开始独立运营,其能提供全套电气化系统,包括48V系统、电驱动以及适用于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的高性能电子器件。2019年10月,Vitesco宣布将为PSA集团和北京现代提供第三代集成化的电驱动系统,率先应用该系统的车型包括标致e-208(参数|询价)和欧宝Corsa-e,以及北京现代的昂希诺纯电动和菲斯塔纯电动版车型。

削减传统燃油业务 大陆集团子公司裁员

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部分资产的IPO。鉴于2020年面临的外部环境难以预测,大陆集团除了完成技术和法律要求外,还考虑完全拆分动力总成事业群。

实际上,为加速未来电动出行技术的转型,大陆集团在去年第二季度就宣布在全球4个生产基地相继停产或关闭工厂,总共影响了约3450个工作岗位。和本次裁员的理由类似,大多都是停止生产和开发汽油及柴油发动机业务。

削减传统燃油业务 大陆集团子公司裁员

根据规划,大陆集团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降低总成本约5亿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到2029年,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有2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德国的7000个工作岗位(目前德国总员工人数为6.2万),但未来几年会增加在软件和其它主要增长领域的工作岗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