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G加身 长三角自动驾驶率先“跑起来”

在全国各地所建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中,长三角地区或许能算是最有“活力”的。正值5G兴起,长三角地区又在谋划5G与自动驾驶的产业融合。长三角地区既有人才,又有完善的汽车产业链,还有政策的大力支持,外加开放的营商环境。“天时地利人和”集于一身,给了5G大展身手的舞台,届时自动驾驶汽车或将在长三角地区率先“跑起来”。

5G加身 长三角自动驾驶率先“跑起来”

日前,浙江省举行了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大会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595亿元。大会签约的项目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平台、金融创新等领域,包括长三角无人智能装备基地项目、长三角“5G+智能驾驶”产业研究院项目、长三角服务中小企业金融创新区项目等。

长三角“5G+智能驾驶”产业研究院项目,由长三角“5G+智能驾驶”协同创新联盟、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与浙江嘉兴市嘉善县三方共建。据悉,该项目将推进“5G+智能驾驶产业研究院”、“5G智能驾驶创新谷”、“长三角国际工程师学院”等方面的建设,未来嘉善县将成为智能驾驶示范应用和人才聚集的创新高低。

5G加身 长三角自动驾驶率先“跑起来”

在“5G+智能驾驶”示范应用方面,项目要求设立长三角“5G+智能驾驶”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制定配套的产业政策等“5G+智能驾驶”工作,并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人才引进方面,经过5年的建设期,研究院拟吸引国家级人才3-5名,省部级人才10-20名,最终形成百人规模的“5G+智能驾驶”研发团队。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带动嘉善相关产业链发展,促进智能传感器件、“5G+智能驾驶”数字轨和软件系统等关键部件的产业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