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么正确使用手刹?这3种情况要注意!

手刹也称为驻车制动器,停车后和起步前的动作一定是拉手刹或者松手刹,新手司机首先不要忘记,有停车忘记拉手刹的,也有开车忘记松手刹的。以下几种不良习惯是众多车主中容易发生,也是最危险的几种情况不仅会损坏爱车,同时也会造成可怕的交通事故。

带着手刹行驶

带着手刹开车,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这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有时车主闻到的焦味也是由此而来的,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

怎么正确使用手刹?这3种情况要注意!

半坡停车忘拉手刹

如果平常停车时忘记拉手刹车辆出现后倒的情况紧急踩脚刹也许不会有太大的危险。但是如果是在半坡中并且是堵车的情况下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就非常危险了。因为此时车主的全部精力都用在踩油门和松离合的配合上而忽视了脚刹此时车辆就会下滑加上身后其他车主拼命按喇叭的警示声让车主更加紧张,慌忙中抬起离合车就会熄火然后急速后倒以至于碰到身后的其他车辆。

怎么正确使用手刹?这3种情况要注意!

高速行驶中急拉手刹

正常行驶的汽车急拉手刹根本不能使汽车停下,只会降低汽车的速度。很多车主都认为,在高速行驶中或者急转弯处,遇到突发的危机可以直接拉手刹来减速,在紧急时刻,手刹可以替代脚刹,让车立刻停止前进,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并且很危险。如果车主在高速行驶时拉动手刹,那么会很容易使后轮抱死,拉线被拉断,将会发生侧滑、翻车等现象。同时在急转弯或者雨天、冰雪地中行驶,也不要急速使用手刹,否则ABS系统就会失效,后轮完全没有转速信号,容易发生跑偏和甩尾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