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波及汽车产业 蔚来、小鹏等北美员工“在家办公”|车释

[导读]事实上,海外疫情的蔓延波及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受欧洲疫情的影响,大众、FCA、法拉利等多家工厂减产或停工,也有部分企业表示下一步可能会裁员。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小鹏汽车在北美地区已经有一半的人在家办公了。”3月12日,小鹏汽车内部人士对腾讯汽车这样表示,受美国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硅谷的新势力车企们也都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

“雇员健康安全为第一的条件下,严格按照当地有关政府规定有序调整员工工作安排,本周起小鹏汽车在硅谷办公的多数员工已开始远程办公。”他这样表示。

蔚来汽车在北美的分公司也将在下周开始采取同样的举措。“从3月16日开始,所有蔚来北美的员工都将在家办,办公区域的开放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蔚来汽车的内部人士透露。

“如有必须且必要在办公区域完成的工作,员工需要提前向北美领导层直接申请并作情况说明,但呼吁同事应尽量减少进入办公室的次数。”同时,他表示,蔚来北美办公室也将严格进行每日防疫消毒及检查。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0时,美国的50个州中有37个州加上哥伦比亚特区发现新冠病毒疫情,至少1004人确诊,31人死亡。

事实上,海外疫情的蔓延波及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受欧洲疫情的影响,大众、FCA、法拉利等多家工厂减产或停工,也有部分企业表示下一步可能会裁员。

意大利目前是欧洲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近期欧洲主要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纷纷关闭在意大利的工厂,并考虑将工人转移至其它地方。

而新冠病毒疫情也在影响德国,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几周德国汽车供应链将面临风险。

爱驰汽车德国公司的内部人士对腾讯汽车表示,“目前状态是正常办公,只是在办公环境中增加消毒液和洗手液,要求员工进出洗手消毒。”

同时,疫情的蔓延导致原定于3月3日召开的日内瓦车展取消,而4月开展的纽约车展也延期到了8月。

此前疫情在国内爆发时,湖北地区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密集区,停工停产对全球汽车产业的零部件供应造成了一定影响。

日产、丰田日本的工厂都受到中国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而捷豹路虎、通用、福特等车企曾采取空运中国零部件救急,如今疫情在海外的蔓延更是让全球汽车产业受到重创。

高盛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疫情将使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萎缩3.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