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关于伤车的谣言 你相信过吗?

平时关于用车的知识各位朋友也都会了解的非常多,然后都继而运用到自己的爱车上,但是汽车界有时也会产生一些谣言,说不这样干、不那样干就会伤车毁车。今天咱们就来好好盘点下那些不可信的谣言。

油表见底加油会伤车

油箱见底继续行驶会对油泵造成损伤,因为安装在油箱内的电动油泵是依赖于浸泡在汽油内进行散热,如果油箱见底、油量过低将让油泵无法正常散热,最终造成油泵损坏。听上去有理有据的分析,其实存在偏颇,油箱的确是依赖燃油冷却,但是这里所指的燃油并不是油箱中剩余的油液,而是经过流经油泵被输送至发动机的油液。也就是说,车辆如果还能正常行驶、还能连续供油,那就不会烧毁油泵。

高转速伤车

2500到3000转换挡,油耗真没大家想象的那么离谱,换来的是更舒畅的驾驶体验,时刻充足的动力带你远离两侧的危险。转速表上的8000转真不是用来装饰的。反而长期高挡位低转速跟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闷着”开,容易有发动机积碳,单纯从危害来说,比高转速更大。

打死方向会损坏助力泵

长时间的方向盘打死行车或者驻车行为的确会对汽车造成一定损伤,加速轮胎磨损、转向系统老化变形、悬挂系统老化,但与液压助力泵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就更不要说“损坏转向液压助力泵”了。

不按时保养会伤车

如今机油的性能已经很强大了,正常使用情况下半合成的机油能跑个8000,而全合成跑11000完全没问题,要知道机油的效能是呈曲线的,全合成机油的清洁、润滑效果在7000公里左右达到顶峰,而这个时候很多车主就跑去换了,老实说真是浪费。

对于一些谣言,希望各位车主千万不要轻信,要根据实际经验或亲身实践来有自己的认知,有些人反而轻信这些谣言后,导致汽车出现了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