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司机深入解析自动挡的AT,CVT,DCT的区别!

大多数了解汽车的车主们都知道。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汽车的三大件。这三大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辆汽车的定位。今天小编来说说变速箱,就是在市面上众多的自动挡的车型。很普遍的都能够看到AT,CVT以及双离合的DCT。一些新手司机并不了解它们有什么区别。小编特意询问了老司机。AT,CVT以及DCT变速箱有什么区别呢?

AT变速箱

AT变速箱是诞生于1908年。当时的AT变速箱装配的是一辆福特t的车型。AT变速箱的历史也是非常的悠久。

老司机深入解析自动挡的AT,CVT,DCT的区别!

AT变速箱结实耐用,这是它的第一大优点而且能够承受更大的扭距,但是它的制作成本是比较高的。很少有商家会去选择AT变速箱。AT变速箱的结构组成是相当复杂而且难造的。第一点就是因为成本比较高第二点就是制造过程太过于复杂,这两个原因导致很少有商家去选择生产AT变速箱并去使用它。

CVT

CVT就是无级变速。他是没有档位的。起步的时候比较平稳。加速的时候也是比较平稳的。CVT变速箱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省油的。但是他有一些缺点。在一些极端的路面情况下,它可能会出现的打滑现象,CVT的变速箱大多数的日系车是采用它的。优点大家也都知道就是比较省油,而且平顺性平滑性比较好,缺点就是无法承受过大的扭矩。

老司机深入解析自动挡的AT,CVT,DCT的区别!

DCT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器。他是比较广泛使用的。因为它的结构简单。生产出来也是较为容易。第2点就是它的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成本也是比较低。相当于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也是简单的非常多。它的结构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加了两组离合器。一根轴控制奇数挡,一根轴控制偶数挡,然后电脑进行操控,进行换挡。它的优点就是结构简单,成本也是比较低,生产出来较为容易,而且传动的效率比较高。缺点就是低速换挡时有顿挫感。它的故障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老司机深入解析自动挡的AT,CVT,DCT的区别!

小结

这三种变速箱都有自己的优缺点。AT变速箱是比较成熟稳定,可靠性比较高,但是价格要贵。CVT变速箱油省油平顺的特点,比较适合家用。DCT变速箱有着先天性的优势,油耗也是非常的好。所以使用的也是比较多。对于这三种变速箱,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点评发表自己的意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