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骗了许多车主的几个“省油谎言”,你相信过吗?

对于大部分车主而言,他们通常都非常在意怎么能让自己的车用起来更加省油,以此来降低用车开销。而在车友圈中也一直流传着各种“省油技巧”,需要指出的是,它们并不全都是正确的,例如以下这几个“省油谎言”,骗了国人十几年,对此老车主说出了实情!

使用高标号的汽油会更加省油

这种说法的依据是高标号的汽油的品质更高,所以燃烧效率高,但实际上汽油标号的高低主要是由辛烷值含量的高低来划分的,标号高的汽油辛烷值高,抗震爆性能就越好,适合压缩比高的发动机,和油耗并没有直接关系。并且标号的选取要根据汽车发动机的实际情况来,一味的采用高标号汽油不但不省油,反而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骗了许多车主的几个“省油谎言”,你相信过吗?

使用燃油宝能让车辆更加省油

在加油站中经常能看到有人在推销这种燃油宝,说是加在汽油中能让车辆的动力更强,并且更加省油。但实际上大多数燃油宝都是一种燃油清洁剂,能对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起到一定的清理作用,并不具备让车辆更省油的功能。

骗了许多车主的几个“省油谎言”,你相信过吗?

汽车加半箱油能让其省油

确实得承认,半箱油比加满油箱要轻一些,但是汽油的密度还不如水,半箱和满箱的差距对于重达一吨以上的汽车来说对油耗的影响微乎其微。并且加半箱油的话,续航里程就只有一半,开不了多久就又要跑去加油,这个路程也是要耗油的,并且还耗费了额外的时间精力。

骗了许多车主的几个“省油谎言”,你相信过吗?

空调的温度设定过高或过低

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使用定量空调泵的车型上就不适用了,因为这种车载空调只要开启了,不管目标温度值以及风量怎么设定,对于发动机的负载基本上都是不受影响的,因此油耗也不会因为空调的温度设定过高或过低而增加。

骗了许多车主的几个“省油谎言”,你相信过吗?

手动挡比自动挡车型省油

在以前自动变速箱技术不成熟的情况下,确实是这样。但是随着自动挡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现在一些比较成熟的自动变速箱,比如本田丰田的CVT,同种车型,自动挡和手动挡的油耗相差无几,甚至有时反而会更低。

小结

以上这五个与汽车省油相关的传言,其准确性都存在很大的问题,大多没有科学依据,可不要听信类似的谣言,不知道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