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缤智该选谁?日系小型SUV焦点战

对比导购爱卡汽车汪凯琳2020-03-15 11:18
0

时下年轻人最爱买什么级别的车?10万+合资小型SUV即使不能夺冠,也肯定可以杀进决赛圈。随着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造型炫酷、实力出众的选手们就会显得格外抢手。在这个市场里面,来自广汽丰田的C-HR和出身广汽本田的缤智都属于热门产品,前者是TNGA架构首款SUV,今年1月份销量冲到了6250辆,可以说是Carry全场;后者去年经历了中期改款,同级别影响力不同忽视。它们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参与对比的都是各自车系中的顶配车型,它们分别是广汽丰田C-HR2.0L CVT旗舰版(以下简称C-HR)和广汽本田缤智220 TURBO CVT旗舰版(以下简称缤智),具体售价请看下表。

一:外观对比

从外观设计来看,C-HR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丰富的线条以及复杂的曲面凸显出层次美感。而缤智在改款后的整体框架与老款并无太大差别,细节处的改变为整车注入了一丝新鲜血液。综合来看,个人更喜欢对C-HR的设计更感冒。另外,两车都准备了诸多亮眼漆色,C-HR更是提供了双色车身,可以说是吸引年轻人的一大利器。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C-HR层次感较强的布局很有新意,与家族其他SUV形成反差,大量软性材质加上缝线处理也很显档次。而缤智基本维持了先前的设计语言,气质上更素净居家一些。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不少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多媒体配置以及其他舒适性配置。通过对比可以看到,C-HR的配置更丰富一些,TNGA架构带来的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都是能够直接增强整车安全性的,前泊车雷达、主驾驶座电动调节以及两区自动空调等都是日常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而缤智同样有自己的独有配置,比如说全景天窗和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空间对比

作为小型SUV,C-HR和缤智的空间表现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和缤智相比,C-HR的车身参数有一定优势,因此实际测量下来可以发现,C-HR的乘坐空间表现稍好一些。储物空间上,两车的行李厢都拥有不错的装载能力,灵活性也值得肯定,缤智由于后排“魔术座椅”的存在,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动力对比

C-HR采用凯美瑞同款动力总成,基于TNGA架构研发的Dynamic Force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6kW(171Ps)/6600rpm,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能够模拟10个挡位,两者的搭配注重平顺、经济。而缤智采用1.5T发动机取代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传动方面沿用之前的CVT变速箱。总的来看,两车的动力水平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编辑点评:C-HR和缤智都是当之无愧的“年轻人宠儿”,我身边有不少朋友选择了它们。综合四个方面的对比来看,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C-HR的设计更新颖,配置更丰富,独立悬挂结构更复杂,2.0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也不逊于1.5T发动机,是值得推荐的性价比之选。而缤智这次改款虽然没有太显著的变化,但新的前脸、新的发动机再加上前期积攒下来的口碑,想必也会有不少消费者买账。总之,C-HR和缤智这两款日系小型SUV都是同级佼佼者,具体选择哪款还要结合自己的用车需求和试驾体验再做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