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身上这么多灯,都是干啥用的

说到“车灯”,

你是不是只想到照明?

车灯可不仅仅只能照明

更关乎到驾车出行的安全!

接下来让小编带您

了解一下各种车灯的作用,

重新认识一下它们。

前照灯(大灯)

分为近光灯和远光灯,是照明用的。

● 近光灯

近光灯的照射距离约30-40米,照射范围大约160°,您可在夜晚、地下车库内近距离照明使用。

● 远光灯

远光灯光线较为集中,亮度大,能照射到更远的地方,您可在无照明路灯的夜晚或照明不良的情况下使用,使用时注意要离前车较远,并且不影响对面来车。

雾灯

雾灯是雨雾冰雪或能见度较差的时候才用的,它的照射角度更广,亮度、光源穿透性更强,在雾天行驶时,建议您应将雾灯打开,方便周围车辆更好地观察到您。

示廓灯

示廓灯(也叫示宽灯、标志灯、小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我们可以用在晚上或者昏暗的环境中,让别的车辆清楚看见车的位置和宽度。

转向灯

转向灯作为提示周边车辆的信号灯,不管您是转弯、并线、超车、起步、停车,都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让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碰撞。

刹车灯

刹车灯一般是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刹车时亮起可提示身后车辆减速,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还有一种是高位刹车灯,安装在车尾上部。

倒车灯

倒车灯(白色,一般是两个也有一个的)能够减少倒车盲区,倒车时候车位会有白色的倒车灯亮起,一方面可以照亮车尾状况,另一方面也能对车尾的行人进行提醒。

牌照灯

牌照灯(有一个或两个),夜间通过照牌灯的灯光可清楚地看到牌照号码。

危险报警闪光灯

危险警报闪光灯又名“双闪灯”,在特殊情况时使用。比如车在路上抛锚不能走了,要在来车方向规定距离内放置警示牌,还要开启危险报警灯,就是要告诉后来车辆,此处有危险,要注意行驶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