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除手机外的电子设备也可用作虚拟钥匙 恩智浦扩展虚拟车钥匙功能

尽管智能手机作为虚拟汽车钥匙还未开始批量生产,但该项技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据外媒报道,恩智浦(NXP)为虚拟汽车钥匙引入了安全架构,大大扩展了其功能范围。

除手机外的电子设备也可用作虚拟钥匙 恩智浦扩展虚拟车钥匙功能

(图片来源:NXP官网)

恩智浦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汽车钥匙,还能将智能手表或智能卡等其他电子设备用作虚拟汽车钥匙,而且还扩展了原有虚拟钥匙的功能。此前,虚拟密钥必须严格绑定到智能手机,而现在可以扩展到开放的系统,在该开放系统中,密钥可以传递。此外,还可以为密钥设定空间或时间有效期限。如此一来,家人和朋友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共享汽车,车队和汽车共享公司可以通过云提供钥匙,网上订单可以直接送到后备箱。

该解决方案基于恩智浦的NFC(近场通信)芯片组和安全元件技术,并采用该公司新的安全元件,也符合汽车应用程序。该解决方案可以使用NFC智能手机、传统汽车钥匙,或包含数字密匙的NFC智能卡打开和启动汽车。此外,还允许将访问授权安全转移到其他移动设备。而且,该方案还可以无缝集成到传统的锁定系统,如无钥匙车辆进入系统。

安全数字密钥管理还旨在为汽车免提进入系统奠定基础,因此恩智浦计划利用其车载蓝牙(BLE)通信和精确安全的超宽带(UWB)定位技术,扩展数字密钥解决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