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池占用空间 理想汽车产品计划中无MPV

日前,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国内社交媒体表示,该公司的产品计划中没有MPV车型,主要原因是如果给MPV的底盘铺上电池,将会损失MPV的空间以及上下车的便利性优势,并且MPV的高风阻系数也会增加电驱动系统的能耗,弱化产品的续航表现。

『在该微博文章下面,李想同样做出了类似表态』

李想是在其发布的微博文章中做出上述表态的,而这篇文章主要聊的就是MPV产品的设计特点与局限性。李想表示:“物理结构决定了,相同的尺寸下,Sedan(轿车)一定是最舒适,MPV一定是空间最大的。理想汽车的产品计划中没有MPV,无论是增程还是纯电,底盘一铺电池,上下车便利性和车内空间这两个对MPV最重要的优势项目就完蛋了。MPV的风阻系数也是电驱动的续航杀手。”

目前,理想汽车只推出了一款产品——理想ONE,该车定位为中大型SUV,采用增程式电驱动系统,电池容量为40.5kWh,油箱容量为45L,能够为该车带来80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关于理想汽车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