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手买车就选这几个配置买,错不了!

有数据显示,国内有驾照的人群已经超过3亿多,但有车的却只有1.5亿多。随着汽车价格的走低,越来越多的人成了有车族。虽然驾照拿到手,但多年未摸车,更别提是买车这种劳神费钱的事情对他们有多折腾了。

有网友更是在微博上开了#第一次开车是什么体验#话题,直奔热搜榜。网友也是花式回复:“起步三点头”、“比边上的电动车稍微慢点”、“想下车抬着走,不敢变道”……

相比过往,如今的汽车要智能得多了。但配置的增多也让人挑得眼花缭乱,不少人直接奔着顶配买,而日常中使用中却有很多配置用不上。那么,新手买车最该重视哪些配置呢?

盲区监测系统

如上所说的那般,第一次开车上路,即便打了半天的转向灯也不敢变道。坐在驾驶座上心里总是估摸不准其他车道上车辆与自己的距离,若是此时后方车辆再按个喇叭便更加慌张。

如果车辆配备了盲区监测系统,车上的雷达可以帮助驾驶员监测车辆后方盲区是否有来车,在变更车道时能够更稳妥地作出判断。当然,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变道,花式蛇皮走位,除了扰乱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外,部分路段的探头可都盯着呢!

倒车影像、倒车雷达

驾校考试时,想必不少学员都曾卡在了停车上。即便你在驾校停车技术了当,但到了“社会大学”依然也会被“教训”。现实中的停车场、停车位远比驾校里要小得多。

没有阔绰的停车空间,若是边上又是豪车,想抬车进库的应该就不在少数了。再则,驾校停车时所需的后视镜调整角度也跟正常行驶不同,偌大的盲区增加了慌张程度。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的出现简直就是一支强心剂。

部分车型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你在车上就可以通过全景影像看到车辆周边的所有情况,甚至还可以切换视角。不过小编觉得必要性不太大,毕竟城市的大马路大部分还是不错的,没那么多坑坑洼洼、窄桥、窄路。当然,要是你经常上山、越野、或者小区寸土寸金进出困难可以考虑。

自动大灯开启功能

近光灯、行车灯、远光灯、雾灯、后雾灯……不少人常常会记串,也就会出现夜间会车开着远光灯,进隧道没有切换光源而导致视线差等状况。一款带自动开闭大灯功能的车型,就能解决这一烦恼。

感应雨刷

感应雨刷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有些鸡肋,但对强迫症的人来说是个福音。当车辆雨刷传感器感应到雨滴或者水滴时,它便会自动并及时作出清扫挡风玻璃上雨水的动作,保证车辆的视野清晰,你不用进行多余的操作。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新手开车,由于视角的偏差,总是搞不清楚自己行驶的路线是否笔直。很多时候开着开着就偏离了车道,后方跟随的车辆还得时不时地按下喇叭提醒。不按不要紧,一按要吓一跳地拽起了方向盘。

毕竟副驾驶不会时刻配备了陪练员时刻提醒,那么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配备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其可以通过前方摄像头侦测路上的车道线来进行预警,当车辆跑偏并压线行驶时,系统就会在仪表盘或者方向盘上发出提示警醒。除了新手,经常开长途或者夜车的也可以相应配备,减少车辆S型走位,保证出行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