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豪华还是拼配置?丰田亚洲龙对比雷克萨斯ES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邹佳成2020-03-19 07:28
0评论 收藏

开篇之前我们不妨先设一个问题:30万购车预算之下,亚洲龙双擎顶配版和雷克萨斯ES低配版车型,你会选谁?

作为同样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K平台)打造的车型,丰田亚洲龙自发布以来,市场上将其与雷克萨斯ES之间的对比就没有停止过。由于它的售价正好介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之间,且顶配车型配置比ES入门版车型更丰富,以至于让很多消费者不知道选谁才好。今天笔者就从它们的造型设计、内部配置、各自优势等方面,来对二者进行对比分析,为大家在选择这两款车型时提供一定参考。

本次对比车型:

·一汽丰田 亚洲龙2019款 双擎 2.5L Limited旗舰版(售价:28.98万元)

·雷克萨斯2020款 200 卓越版(售价:29.00万元)

外观:各有千秋

亚洲龙主打商务风/ES更具艺术气息

外观上,亚洲龙标志性的前进气格栅占据了车头大部分的面积,一改往日丰田车型的保守设计。锋利动感的下包围处设计了竖条状的导风口,通过降低风阻系数,以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相比之下,雷克萨斯ES则显得更加内敛谨慎,仿佛每个细节都是经过推敲“打磨”而成。当然,这也符合雷克萨斯一贯的作风。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200整体相差不大,其中两台车型在长度和轴距方面的数据完全一致。

外观小结:在造型设计上,两款车型的表现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亚洲龙造型设计时尚年轻,饱满的车身轮廓和犀利的线条凑在一起,很容易吸引大家目光。而ES200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雷克萨斯并没有因为“乞丐版”而区别对待,整体外观与高配车型差别不大,每个细节均能体现出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从而使这台车的质感更上一层楼。

内饰对比

亚洲龙时尚年轻/ES豪华稳重

与德系对手的工业风不同,日系车型通常喜欢在内饰设计上体现出居家温馨的感觉,亚洲龙和ES也毫不例外。在内饰对比环节,亚洲龙没有采用凯美瑞那套不对称的设计风格,而是用简洁有力的线条勾勒出一套全新驾舱体验。中控屏幕与控制面板采用一体式设计,显示出以往丰田车型上不常有的时尚风格。而雷克萨斯ES继续保持了豪华品牌调性,更精致的装饰件与大量真皮产生“碰撞”,质感相比亚洲龙又提升一个档次。

亚洲龙和ES都配备了真皮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在触感和实用性上都能得到保障。而让人感到惊喜的是,雷克萨斯ES200竟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亚洲龙在多媒体配置上无疑更为丰富。除了屏幕更大之外,亚洲龙还支持手机互联、GPS导航系统、后排多媒体控制功能等,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两款车型主驾驶位都支持10向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至少在基础功能上,都是值得表扬的。除此之外,亚洲龙还拥有座椅通风和电动座椅记忆功能,配置更加全面。

在后排空间方面,两款车型均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翘个二郎腿什么的都没有太大问题。得益于车系顶配车型原因,亚洲龙还提供了后排座椅调节、后排多媒体调节、后挡风玻璃遮阳帘等功能,逐步向行政级轿车的配置看齐。

内饰小结:在内饰对比环节上,丰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都表现足够好。其中亚洲龙依靠设计感十足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为自己的旗舰身份撑起一片天。而雷克萨斯ES在保持豪华身段的同时还在入门版车型上下放了许多配置,体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当然,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它能在中国实现销量上涨的原因。

动力对比

2.0L与2.5L混动的博弈

动力方面,亚洲龙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最大扭矩221N·m;雷克萨斯E200车型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PS),最大扭矩208N·m。虽然从参数上来看,两辆车的动力并没有差距悬殊,但结合之前我们网站的试驾体验来看,亚洲龙2.5L混动版车型在动力上将会更有优势。

动力总成也是许多用户考虑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200的分水岭,毕竟对于喜欢丰田混动技术、追求动力响应的消费者而言,ES200身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虽然雷克萨斯也提供有混动车型可选,但ES300h高达37.40万元的起步价也让不少潜在买家感到“压力”。这样看来,双擎亚洲龙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雷克萨斯ES200 亚洲龙多了什么?

主/被动安全装置(配置节选)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原来越多的汽车开始配备主/被动安全装置,亚洲龙也不例外,该车配备有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侧预警功能等配置,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驾驶者的精力消耗,降低事故几率。

内部配置(节选)

丰富的后排配置也是亚洲龙顶配车型一大亮点,除了基本的后排座椅调节功能外,亚洲了还提供了后排多媒体控制、后排独立空调、后挡风玻璃遮阳帘等配置,提供给你更高级别车型的功能享受,缓解乘客在路途上的疲劳。

混动系统加持

针对TNGA架构改进的丰田THS II混动系统也是亚洲龙2.5L双擎车型的优势。这套系统从结构来看最大变化就是将双电机单轴布局改为双轴布局,可以理解为从原先的串联改为并联,节约了空间减轻了重量,为宽敞的车内空间打下的基础。在驾驶维度上,混动系统对驾乘感受的提升有着积极作用,车辆在怠速和起步阶段采用纯电模式驱动,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车辆行驶品质表现会更好。同时动力相比雷克萨斯ES200车型更畅快,油耗控制上也有明显优势。

相比于亚洲龙 雷克萨斯ES200能给你什么?

基础配置一个不落

虽说是乞丐版车型,但雷克萨斯ES并没有因为拉低售价而牺牲太多实用性配置。外观方面,像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有所保留,整体气场看上去与高配版车型保持一致。同时ES200还提供有许多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主被动安全性上,该车还标配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体现出了雷克萨斯满满的诚意。

品牌优势

说到品牌,我想这也是大多数用户倾向于ES的原因所在。作为丰田集团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历来以进口方式引进,不管是质量还是质感表现都是有目共睹的。对于需要商务应酬的朋友来说,选择一款豪华品牌车型不仅能让你和客户都享受到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还能使你看上去更显格调。与此同时,豪华品牌还会因为市场定位原因和受众人群等原因,在车型设计、质感氛围、用料做工等方面更加精益求精,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

以雷克萨斯ES200卓越版车型为例,该车采用了双拼配色的内饰设计,略微带点酒红色的色调再辅以浅黄色皮质进行拼接,看上去沉稳贵气,而这样的视觉感受是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所不能给你的。

虽然雷克萨斯ES的屏幕不支持触摸操作,但要承认的是,这套车机系统在某些地方还是挺好的,比如光标滑动/停留的动画和UI设计看起来十分完整,搭配旁边带有雷克萨斯logo字样的钟表,看起来显得细腻而有高级感。

在ES上我们还能发现很多值得推敲的细节,今天我就不作赘述了。受制于价格因素,ES(200 卓越版)虽然不能在动力上提供给你酣畅淋漓的驾驶响应,但是在设计和细节层面,它是经得起考验的,毕竟花30万元能够买到一台看起来足够豪华的车型,不管是谁都会感到心动,更何况它是一辆雷克萨斯。

写在最后

通过本次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丰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所面临的用户群体完全不同。同样价位下,亚洲龙更适合那些居家过日子的人。他们喜欢配置丰富、动力好,乐于追求性价比,并且不是特别在意品牌价值。相比之下,雷克萨斯ES则更加符合于对动力没有太大追求,喜欢在生活里加点“糖”的消费者。毕竟在他们的世界里,汽车就如同自己的名片,更高的品牌附加值和质感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