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些关于汽车挡位的谣言,你信了几个

近年来有关汽车的谣言有很多,买车时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挡位越多就越省油,越高档,让很多买车的人陷入纠结的地步,到底是买挡位少的还是挡位多的?

实际上,挡位越多只会意味着更贵,更麻烦。其实挡位的数量并不代表汽车的质量,这些内容在很大程度上是厂商为自己做的宣传,并不符合真正想要买车的人的初衷。

你知道那些关于汽车挡位的谣言吗?

一、挡位少的车技术落后

汽车的挡位增多只是为了提高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减少碳的排放而做出的升级和改造,在理论上,换挡的基本逻辑并没有变。

那些关于汽车挡位的谣言,你信了几个

二、挡位越多动力越大

变速箱就是齿轮箱,每个挡位都是由主齿轮带动从齿轮来转动的,挂什么样的挡位就需要什么样的主从齿轮相结合来传递动力。

在齿轮转动时会有一个传动比,简言之就是主动齿轮转3~5圈,从动齿轮转一圈,同时发动机的转速被降低了3~5倍,但动力却被拓展了3~5倍,变速器挡位与传动比成反比,当变速器到五挡时传动比就小于1了。

也就是说挡位低,动力大,车速低,反之亦然。所以并不是挡位越多动力就越大。

那些关于汽车挡位的谣言,你信了几个

三、挡位越多越平顺

挡位增多,变速齿轮也就越多,同时挡位切换相对就越频繁,顿挫感减小,变速箱传动也就越平顺。但是这并不是判定挡位多少与是否平顺的唯一方法。

因为汽车在出厂前会用电脑进行换挡速度的判断,如果调校不合理也就是电脑判断换挡的速度不灵敏的话,挡位再多也没有用。

此外,是否平顺还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有关。

那些关于汽车挡位的谣言,你信了几个

四、挡位越多越省油

多挡位设计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碳的排放以及会省油一些。

但是挡位越多就会导致换挡更加频繁,在换挡的空间产生的耗油量也是不少的,

两者可以说会达到一种持平的状态,更有甚者会比挡位少的更加耗油,即挡位越多越省油的说法过于片面。

挡位变速箱不是万能的,多不一定就代表好,有些事情要看多种方面比较的结果。所以大家不要轻信一些不实的谣言,该买什么样的车,适合什么样的车,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一杆秤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