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SUV 大象真能跳舞?测试奥迪RS Q8

如果你对狂轰滥炸般的电动车讯息感到厌烦,那么奥迪运动部门出品的这款RS Q8应该能够点燃你的激情。这款在英国市场售价11.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万元)的中大型豪华SUV拥有劳斯莱斯幻影的体重,性能却堪比保时捷911。

几乎有关奥迪RS Q8的一切都令人惊讶,从巨大的身形到23英寸合金轮圈,再到峰值马力591 bhp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此外,它是R8超跑之外,奥迪旗下售价最高的车型。

虽然RS Q8缺少令人过目不忘的惊艳外形,但绝对是一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精密驾驶机器。为了向RS Q8注入奥迪运动部门的DNA,工程师们对底盘进行了全面升级和调校,配备了自适应运动型空气悬架、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主动防倾杆、碳纤维陶瓷制动碟、四轮转向,以及带有电控差速锁的Quattro运动型差速器。

这辆被用于RS 6 Avant和RS 7 Sportback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高性能发动机,在RS Q8上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591 bhp和800 Nm,令这款中大型豪华SUV成为全球最快SUV,在纽博格林赛道创下7分42秒的圈速成绩,与保时捷Cayman GT4处于同一水平。

相对普通版奥迪Q8,RS Q8在外形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外抛的轮眉,巨大的合金轮圈配搭红色的高性能制动卡钳,富有攻击性的8边形黑色进气格栅,以及考究的前后大包围、侧裙、车尾扰流翼和扩散器设计。座舱内的主要变化是采用Alcantara包裹方向盘和桶形座椅,再以热辣的红色缝线作为点缀。

虽然RS Q8是一款性能强悍的中大型豪华SUV,但在日常道路上的表现非常乖巧顺从。即便配备了23英寸超大合金轮圈,仍然能提供足够的舒适性。当然,你应该注意避免坑洼,以保护好扁平比极低的高性能轮胎。与此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极为讨好,动力强劲又不乏精密感。受益于四轮转向系统,RS Q8在低速时拥有令人惊讶的灵活性,高速巡航又保持了优异的稳定性。

虽说RS Q8是一头猛兽,但释放性能没有难度。从多达8种驾驶模式中选择Dynamic模式,空气悬架自动缩小离地间隙,降低车身重心,将各系统调整到最激进的状态。发动机的油门响应变得非常积极,动力一触即发,Quattro四驱系统确保动力的高效分配,仅需3.8秒便能将这辆身形巨大的SUV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

当然,我们需要拥有一根足够粗壮的缰绳才能制衡其动力,奥迪为RS Q8准备了10活塞卡钳和碳纤维陶瓷制动碟。虽然这套制动系统能力非凡,实测成绩也很理想,但是我们必须告诉你,在制动时仍然能够感受到RS Q8庞大的身形和体重。

虽然奥迪RS Q8的加速和制动表现都很棒,循迹能力也非常出色,保持了奥迪易于驾驶的特点。但我们不得不说,RS Q8的步伐不如保时捷Cayenne Turbo矫健和灵活。过多的电控系统也带来了负面效果,令RS Q8的人车沟通不够丰富。所以,我们说RS Q8是一辆令人印象深刻的驾驶机器,但还没有达到令人难忘的程度。

试车总评:

奥迪运动出品的大尺寸高性能豪华轿旅车都是业界翘楚,但这辆RS Q8并不是奥迪运动最出色的作品。虽然它拥有强劲的动力,出色的加速能力,甚至还有纽博格林赛道圈速纪录压身,但操控欠缺活力和沟通。公平地说,尺寸大如奥迪Q8的中大型豪华SUV,对任何底盘工程师来说都是难题,毕竟物理定律无法违背。如果你追求大空间,又不愿舍弃操控性,或许可以考虑一下奥迪RS 6,还能为你省下一辆A3。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奥迪RS Q8 Carbon Black

英国市场售价:11.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万元)

动力:4.0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机

最大输出:591 hp/80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3.8秒

极速:250 km/h

百公里油耗:12.4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