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500km已过时? 从工信部目录看2020年电动车续航门槛

不久前,工信部发布全新第30批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目录,此次共有321款车型入选,纯电动乘用车共有77款,通过本期目录我们可以发现,随着技术不断发展,2020年上半年的电动车续航门槛已经达到了500公里,虽然实际续航里程可能会缩水,但相比之前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其中续航里程最远的小鹏P7已经超过了700公里,可以大胆预想下,今年年底电动车最长续航里程能否达到800甚至1000公里么?

如果能实现行驶中充电,是否还会有电动车里程忧虑症呢?

国内新能源车市中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是主角

现在不少城市对燃油车实现限购限行,对需要将电动车当做人生第一辆车的同学,很希望可以达到传统燃油车80%甚至90%的使用场景,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这时车辆的续航里程就是大家的最大关注点,今天接招的这些新能源车型,已很接近城市用车需求,而其中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在这点上尤为突出,幸运得到新能源号牌的同学,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新车吧。

小鹏P7:提供4款配置,最低续航里程552km,最高达到706km

小鹏P7绝对是目前国产电动车中的“网红”,它配备了最大容量为81kWh的动力电池,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706km,不得不说用只有81度的电池就能实现如此长的里程,要对小鹏工程师提出表扬。

除最长续航版,小鹏P7同样提供搭载相同容量电池的车型续航里程为552km和656km两个不同距离的高性能版,还提供了电池容量降低为71kWh,而工况续航568km车型。

006

对于目前只有一款G3车型的小鹏汽车来说,全新小鹏P7有着绝对梦幻的颜值,NEDC706km的续航代表了目前电动车量产车型的最佳水平,但实际效果如何还是等待实际测验吧。

比亚迪汉:全新中级轿车,纯电EV版续航为550-605km

汉是比亚迪在2020年最重要的一款车型,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e-SEED GT概念车,比亚迪汉的信息不断披露,将提供燃油、插电混动和纯电版三种车型,其中在三电技术上,比亚迪汉绝对可以满足“比亚迪旗舰”这个称谓。

新车配备了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为77kWh,新车续航能力达到四驱版550km和两驱长续航版605km,在目前国内电动车中属于较为领先的位置,不知道这款新车是否会在下半年上市,您觉得售价多少钱会热销呢?

合创HYCAN 007:搭载93kWh电池,最长续航643km

或许大家对合创汽车不是很了解,他是由蔚来和广汽共同组建的汽车品牌,对资金不太充足的蔚来来说,现在的合创确实有些棘手。合创HYCAN 007这款车型和ES6有些不太一样,轴距超过2.9米的大尺寸SUV可以提供523km和643km两个续航。

最长续航643km这个数字确实很有突破点,合创HYCAN 007有着强大的蔚来基因,广汽为制造和品牌支撑,预售价26-30万元,相比蔚来ES6和Aion LX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那么问题来了,未来这三个车型要在一起卖的话如何选择呢?

上汽荣威Ei6: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5km

上汽荣威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低调但也很有爆发力的选手,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市的Marvel X在当时以300km为主流续航的时候达到了超过400km续航,后续通过同级车型中非常少见的高实用性Ei5拓展了自己的优势。

随着电池技术与价格以及不断优化的三电技术,现在400+/500+续航已成为主流水准,采用70kWh容量电池,最长续航能力为605km荣威Ei6的出现,在延续了荣威Ei5的好口碑情况下,有望取得不俗的销量,但最重要的还是价格。

几何C:几何A初出茅庐,几何C工况续航520km中规中矩

几何A为吉利纯电动车发展开创了新方式,几何C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作为一款紧凑型纯电SUV,NEDC工况续航520km在今年已属于入门款,70kWh动力电池可提供520km续航其实已能满足大部分城市用车,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将售价控制在25万甚至20万元以内,通过多项先进科技配置和实用性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合资品牌能否后发制人?

看着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花式秀恩爱”,合资品牌们的危机感早已袭来,可以看到更多的合资品牌纯电车型加入战场,后来者的他们能否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呢?

起亚K3 EV:续航490km,对起亚本身已是很大进步

看着北京现代上市的两款重点车型,昂希诺纯电和菲斯塔纯电版,东风悦达起亚终于要走着出自己在纯电车型上的重要一步,为我们带来了K3 EV,这款车型采用57kWh动力电池,将续航里程提升到490km,从产品力来看或许和菲斯塔纯电版几乎相同,对起亚自身来说这样大的升级是否能获得认可还等待市场来检验。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7:多年努力后终于推出续航达到500km的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在新能源产品布局很积极,但是不管是VELITE5还是VELITE 6,综合产品力都不算特别出色,平均300+km续航让很多对电动车有期待消费者没有太多选购勇气。但随着VELITE 7这样一款续航达到500km级别的车型到来,为别克在和竞争对手竞争中处于更高位置,虽然相比同级对手确实出现的比较晚,或许可以凭借后来者的后发优势争取成功。

此次新能源车目录中,不仅有全新产品,一些上市已久的产品在不断优化。

蔚来汽车关注度最高的新款ES8将更换为容量为81kWh动力电池包,将续航提升到485km,可摆脱大家对续航里程短的诟病。

奇瑞瑞虎e更换为容量为70kWh动力电池,将续航里程提升到510km,和几何C基本相同。

总结:能够入选工信部的“免征税目录”,这些新车会在较短时间内上市,对于获得了新能源牌照的你来说,不要着急把手中的钱很快花出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良心之作最重要。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曾经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将随着续航水平不断提升而慢慢消退,对车企来说要潜下心制造质量更高、售价更实惠、科技配置更领先的电动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