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4大忌”,新手开车要注意

现在用车环境越来越复杂,而在城市用车遇到最多的就是堵车,每到上下班高峰期,频繁的红绿灯让车主都想步行。这种情况下,自动挡汽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相比于手动挡的频繁操作,自动挡只需油门就可控制,因此自动挡成为城市用车首选。自动挡的操作虽然简单,但其实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自动挡车有“四大忌”,新手开车一定要注意。

手放在放挡杆上

正确的方向盘握法应该是双手握方向盘,但是因为手动挡需要经常换挡,很多人就喜欢单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放在档把上。可这样很危险,如果遇到颠簸和碰撞,车主就不易掌控好汽车,而自动挡并不需要经常换挡,这个习惯还是改掉为好。

自动挡车“4大忌”,新手开车要注意

高速行驶换低挡

自动挡汽车换相同方向挡位的时候,不需要踩刹车换挡,但这只是针对升挡,如果是降挡的情况下,在高速运转时突然变成低挡位,还是会对汽车造成影响,甚至会导致变速箱损坏。

自动挡车“4大忌”,新手开车要注意

长时间怠速挂D挡

在长时间等候的时候,很多车主害怕麻烦就直接挂D挡踩刹车,可是这个做法不正确还伤车。挂在D挡上,如果不小心将脚抬起,汽车就有可能直接向前开走,这是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长时间D挡怠速,会使变速箱的油温持续升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带来危险。

自动挡车“4大忌”,新手开车要注意

停车直接挂P挡

在停车的时候,很多车主就是直接挂P挡,这样的操作在技术上来说没错,可是在实际生活中却要注意。P挡也是一个小挂钩,它其实比较脆弱,如果在斜坡或不平的地方停车,汽车溜车就能对它造成损伤。因此,在停车的时候要观察路况,最好还是N挡-手刹-P挡。

自动挡车“4大忌”,新手开车要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