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用AI和V2V技术开展多车避碰项目 避免高速公路连环车祸

科技新闻盖世汽车余秋云2020-03-27 11:21
0

[导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正在开展一个项目,旨在研发一种技术,有望减少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连环车祸。

图片来源:克兰菲尔德大学

据外媒报道,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参与了一个开拓性项目,旨在研发一种技术,从根本上减少高速公路上多车相撞的事故数量。该项目名为“多车避碰”(Multi-Car Collision Avoidance ,MuCCA),采用人工智能技术(AI)和车到车(V2V)通信技术指导自动驾驶汽车协同决策,以避免发生潜在事故。

MuCCA项目中的车辆成功在测试轨道上复制了真实英国高速公路上的场景,当车辆配备的技术探测到事故时,车辆能够通过无线电连接共享信息,而车载计算机能够算出最佳行车策略,以避开障碍物,然后安全地将车辆引导至商定好的路线,以避免发生事故。此外,该项目中的车辆还会避开其他车辆,避免突然刹车,因为突然刹车可能会导致追尾事故。在该项目中,克兰菲尔德大学负责研发车辆传感器和驾驶系统,让车辆的反应更像人类。

在未来10年内,网联自动驾驶汽车(CAV)有望变得越来越普遍,出现在道路上。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有许多非自动驾驶、而是“人类驾驶”的车辆。在不久的将来,MuCCA项目中的车辆能够预测附近事故中人类驾驶员可能做出的行为。

尽管英国有些道路是全球最安全的道路,但在英国高速公路上,每年仍有大约4500起事故发生,造成1700人死亡,22000多人重伤。高速公路网络上发生的事故还会造成延误和拥堵,可能会给英国企业带来严重的经济影响,据估计,每年约造成80亿英镑的损失。

该项目由创新英国(Innovate UK)以及网联自动驾驶汽车中心(CCAV)提供资助,由Applus IDIADA领导的联盟与克兰菲尔德大学、Westfield Sports Cars、引擎制造商考斯沃斯(Cosworth)、SBD Automotive以及Connected Places Catapult联合开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