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墨西哥汽车工业建议推迟半年实施汽车零部件原产地规则

[摘要]墨西哥汽车行业协会AMIA、重型汽车制造商协会ANPACT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INA请求使美墨加协定中的汽车(部件)原产地规则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行业信件显示,代表墨西哥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团体正在游说,希望在新的北美贸易协定(指USMCA)中的(汽车)部件原产地规则能够在2021年实施,而不是按原计划在今年6月1日实施。

《美墨加三国协议》,简称USMCA,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三方贸易协议。2020年1月29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

这封由墨西哥汽车行业协会AMIA、重型汽车制造商协会ANPACT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INA签署的信件称,(汽车部件)原产地规定仍不够明确,因此汽车制造商无法相应地调整其生产链。

信中称,墨西哥的汽车制造商面临“潜在的不合规情况”,因为他们无法审查自己的流程需要如何修改,这封信是2月24日寄给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伯拉德和经济部长格雷西拉·马奎斯的。

信中称:“我们请求你们的宝贵支持和紧急干预,以使美墨加协定中的汽车(部件)原产地规则于2021年1月1日生效。”

本月早些时候,代表美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团体表示,他们支持推迟原定的6月1日USMCA的生效日期,并警告说,这个即将到来的日期给他们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迫使他们遵守新的原产地规则。

墨西哥工业协会Concamin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称,就在“6月1日之前的67天,该行业仍不知道统一法规的正式文本,该法规制定了计算地区原产地(部件)价值的方法,以符合USMCA的新规定。”

新贸易协议USMCA将取代已有26年历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要求75%的北美产部件,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规定的比例为62.5%,其中40%到45%的汽车零部件必须由时薪在16美元(约113元人民币)以上的工人生产。

新协议将在三到四年内逐步实施,但汽车制造商必须在协议生效时证明遵守了最初的要求。

这次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50多万人,造成2.2万人死亡。沉重打击了全球各地的工业,并迫使北美的汽车制造商暂停运营。

墨西哥工业协会Concamin表示:“如果我们把COVID-19疫情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引发的问题,以及由于停工而导致的工厂运营受阻考虑在内,在我国,企业将不可能遵守6月1日的新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