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四个常见驾驶习惯,能估测你的驾龄

近几年,路面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关于驾车安全的问题也成了社会的热点话题,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习惯,驾车也是如此,有些陋习可能是交通事故的隐患,相反,有些习惯也能增加安全性,看一些老司机开车便能发现,他们的很多习惯都和我们在驾校学的不一样,但是却十分稳健,就是他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驾车习惯,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我们常见的驾车习惯,这四个驾驶习惯,决定了你开车稳不稳,还能估测你的驾龄。

1、刹车,驾驶过程中离不开刹车与油门,一些新手司机喜欢大脚油门,大脚刹车,虽然操作得当的话不会影响驾车安全,但是这样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缩短汽车的使用寿命,同时会影响乘客的乘坐体验,很容易造成晕车。

这四个常见驾驶习惯,能估测你的驾龄

2、提前打转向灯,转向灯是向外界发出信息的媒介,在转弯和变道时都要打开转向灯做出预告,一些司机在正在变道时才打开转向灯,甚至有些司机不开转向灯,这都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在准备转弯或者变道前就打开转向灯并等待2到3秒,给他人留下足够的反应时间,这样才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四个常见驾驶习惯,能估测你的驾龄

3、习惯性看后视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驾车过程中保证宽阔的视野对驾车安全是十分有利的,在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变道还是超车,都要对车辆前方与后方的情况做出正确判断才可以,而习惯性的看后视镜能够帮助我们充分的了解车后的情况,保证我们驾车安全。

这四个常见驾驶习惯,能估测你的驾龄

4、超车,在驾驶过程中,时常会有需要超车的情况发生,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果断,要么超,要么不超,犹犹豫豫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特别是超车超到一半又决定不超了,不但会影响前车,还会影响后车的判断,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这四个常见驾驶习惯,能估测你的驾龄

驾车是个熟练的过程,驾车时间越长车技也就越好,我们在驾车过程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刚开始发现有一些习惯性的小毛病一定要及时改正,时间长了,可能就成了安全隐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