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新专利曝光 或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可折叠方向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宝马车主论坛中,有人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似乎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一种可折叠的方向盘,专利图显示,该方向盘可以从圆形变成橄榄球的形状(椭圆形)。

显然,该专利的想法是利用此种紧凑型设计,一旦汽车自动驾驶系统接管驾驶权后,坐在驾驶座上的人可拥有更多的腿部活动空间。

下图显示的是正常形状的方向盘

下图显示的是被折叠后的方向盘

现在,无法保证该款可折叠的宝马方向盘会被投入量产,因为汽车制造商通常会为未来某一天可能用到、但是可能很多年后才会投入量产、甚至最终会被放弃的技术申请专利。

发现此类专利图的宝马粉丝网站BMWX2forum推测,该款变革性方向盘还可能在驾驶员手中时就改变形状,与语音或声音提醒相比,能够以更快速度地向驾驶员传递警示信息,从而可提高驾驶安全性,降低碰撞风险。

当然,宝马目前对于该款方向盘的情况以及该款方向盘是否会在车上出现守口如瓶,不过,其展示了一些对于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横向思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