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车常见的几个问题,你遇到过吗?

在日常开车中,我们经常会遇见一些小问题,归根结底是我们错误的用车方式导致的,接下来我们就说一说那些容易遇到的用车问题。

启动汽车时,钥匙拧不动怎么办?

在启动汽车时,发现钥匙拧不动,千万不要硬拧,这是方向盘锁死了,右手轻拧钥匙,同时左手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自然解锁,也就可以顺利启动了。

车速慢就不系好安全带?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驾驶人以25公里每小时的车速行驶,然后急刹车,副驾驶的人,头部会冲向挡风玻璃,发生碰撞。所以不要以为车速慢就不用系好安全带。

为什么停车最好要车头朝外?

停车时车头朝外,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立即出发。万一遭遇电瓶没电等状况,也方便与其他车搭电线启动,或者拖车。并且也能防范入车盗窃。

机油变黑=变坏?

机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调制而成,这些添加剂其实就是一些清净剂、分散剂的成分,能够清洗发动机内部的氧化物,将其溶解。所以机油加入到发动机中工作一段时间都会变黑,这是正常现象。何时更换还是按照说明书的建议来进行吧。

雨刮水喷头歪了,怎么办?

通常车辆出厂时,雨刮水喷头角度都是调整好的。可是时间长了之后,喷头角度也会变,喷射角度不对,影响雨刮效果。这是,只要用比较细的针插到里面,自行调整喷射角度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