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美争锋 大众探歌对比雪佛兰创界

对比导购太平洋汽车王嘉逸2020-04-02 07:51
0评论 收藏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大众探歌上市于18年的7月,上市之后就凭借其年轻时尚的定位,以及大众车型中少见的“新潮”设计,迅速博得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2019年月销均破万,每个月紧凑级SUV销量榜单的前十基本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同时在19年11月,大众探歌也进行了一次小改款,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更新,全面完成了国Ⅴ向国Ⅵ排放的更替,竞争力也再次得到了提升。

而把目光转向雪佛兰阵营,创界也是雪佛兰在紧凑级SUV领域的重磅之作,上市于19年9月,全系售价13.99-17.99万元。不旦与探歌价格完全重叠,针对的人群也是年轻有活力的消费群体,可以说创界的到来将是探歌绕不开的竞争对手,所以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来一个对比,看看这场“欧美争锋”孰强孰弱。

外观:德式新潮与美系格调

车型方面,我们选择了大众探歌R-line和雪佛兰创界的RS版本,均是两个车系中最能体现设计与个性的车型。首先探歌R-line的外观主打年轻时尚,车身配色潮流、线条比例均匀,绝对算得上是大众SUV家族中的颜值担当。而反观雪佛兰创界RS,和探歌是完全两种不同设计感,整体设计强调了线条与层次,但同样可以为你赚足回头率。

大众探歌R-Line车型借鉴了海外版T-ROC R高性能车型的贯穿式运动前保险杠设计,镀铬装饰条拉低了前脸的视觉重心,让“X”型前脸更具有视觉冲击力。

大众探歌在保留了海外版设计的同时将尺寸增大了一圈(长、高度、轴距增加84mm、9mm以及77mm。),这也是国产时的标配动作了。

创界的车长比探歌要长出100mm,但探歌在轴距方面则将其反超,可见大众探歌对于车内空间的优秀布局与利用水平。同时在宽度方面也要比创界更宽一些,高度则更低,造型相对比较低趴,行驶的稳定性也相对更好一些。

内饰:截然不同的运动氛围

大众探歌R-line的内饰整体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采用常规的T形布局,主要以简洁实用性为主。但既然是为主打年轻化的车型,光有时髦的外观可不行,探歌内饰支持定制与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这也是大众车型在个性领域为数不多的创新了,而此设计也是受到了众多向消费者的好评。

而实拍车型创界RS的内饰则在个性方面去利用大量红色缝线去彰显个性,比如座椅上的RS绣标以及红色打孔皮,和探歌完全不同,同时也体现了出了相比普通版车型的丰富格调。

在配置方面,探歌的实拍车型为两驱顶配,营造出来的科技感也是颇为到位,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8英寸的触摸中控屏都给人不错的好感。在多媒体方面上,探歌R-line也搭载了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显示细腻触控灵敏,使用起来也较为简单方便,没什么上手难度。

雪佛兰创界RS上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拥有丰富的车载APP,其中包括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资讯类热门应用,还提供了天气、车辆限行等实时信息查询,及车辆保险、年检、保养等消息提醒功能。

乘坐空间对比

对于两款并不算大的紧凑级SUV来说,对于空间我们其实不能要求过高,但探歌的空间表现仍然给了我很大的惊喜,长度相比创界短了100mm,但乘坐空间却旗鼓强档,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先从探歌的实际体验看起。

探歌对于后排座椅的设计,是明显针对两人乘坐去设计的,所以两个座位各自的坐垫还是靠背凹塌的设计都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后排空间也是要比实际看上去的要大,大家不需要担心,下面来看一看雪佛兰创界的实际体验。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大众探歌依旧提供1.2T和1.4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2T(20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低功率版(23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匹配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1.4T高功率版(28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配备4MOTION系统的四驱车型。

大众的这套EA211发动机+DSG变速箱可谓是大众的金牌动力总成了,但众多车型上面都有搭载,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都均有不错的保障。

动力方面,创界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最大扭矩为240N·m。顶配车型匹配9AT变速箱,配备四驱系统,其余车型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悬架配置则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总结:经过今天的综合对比,首先大众探歌作为一款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通过其大胆的设计和丰富的个性化配置选装,体现出了大众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照顾,这也是它每个月都能稳居销量榜单前十的重要因素,同时这款车目前也有着非常不错的优惠力度,综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反观雪佛兰创界也是属于颜值和实力都在线的实力车型,RS版本也有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总之无论选择谁,都能为你的品质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