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陆集团撤回2020财年预期

[摘要]目前,大陆集团在全球249个生产基地中,有40%以上的工厂为了保护员工和应对需求下降而暂时停止了几天到几周的生产。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发展成为全球大流行病,相关限制政策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并将对生产、供应链和需求造成相应影响,因此大陆集团撤回对本财年的预期。正如今天公司所宣布的,因为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无法确定新的2020年预期的公布时间。此前,大陆集团曾预计本年度销售总额约为425亿至44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5%至6.5%。

同时,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发布了第一季度的初步财务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大陆集团预计前三个月销售总额约为94亿至98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至3%。汽车技术子集团与之前的动力总成事业群预计合并销售总额约为57亿至59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0%。橡胶技术子集团预计销售额约为37亿至39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7%至8%。

“在危机时期,现金流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正在削减成本,优化运营资本,在新的决定公布前,推迟不是迫切需要的项目和投资。但是,对于重要的开发项目,我们将继续全力推进,并且为后续的生产做好准备。这样将保持我们有效和可靠的运营能力。” Elmar Degenhart博士说道。目前,大陆集团在全球249个生产基地中,有40%以上的工厂为了保护员工和应对需求下降而暂时停止了几天到几周的生产。

由于停产所以员工工作时间也相应减少。仅在德国,截至2020年4月1日,就有约30,000名员工,即一半的现有劳动力已登记从事短时工作。这将涉及到公司所有的职能部门,从生产、研发到行政管理,包括大陆集团汉诺威总部的员工。一些业务部门已经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减少工作时间。

Degenhart博士总结道:“当前我们最紧迫的目标是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进一步大幅减少现金流出。我们采取的许多措施都符合不同市场的要求和当地的法规。我们也正在与员工代表进行沟通协调。”

关于公司充足的流动资金储备(截至2020年2月29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约为23亿欧元,未使用的已承诺信贷额度约为46亿欧元),Degenhart博士补充说:“我们业务稳健并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有一个经受过危机考验的团队,以及稳健的资产负债表,这也是我们可以成功度过这场危机的原因。”

大陆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执行董事会成员Ariane Reinhart 博士补充说道:“我们已经与员工代表达成共识,将在未来几周内采用所有可能的措施以灵活的方式应对这场危机。我们当前的共同目标是保护我们的员工和工作。德国的短时工作等措施也为我们提供了帮助。”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德国的很多基地已经作出了短时工作的计划,根据市场发展情况,该计划可能持续6到12个月。各基地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决定短时工作执行的程度和时间。

大陆集团在适用短时工作的其他国家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对于没有相应法规支持的国家,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帮助当地受影响的员工。

同舟共济:执行董事会和集团管理层放弃部分薪水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已经决定主动放弃他们4月份收入的10%。许多集团管理层也已经表示放弃他们部分的薪酬以做出相似的贡献。

在某些国家(例如在德国),执行董事会将呼吁更多管理层做出类似的表率。Degenhart博士表示:“大陆集团全球的许多员工目前正在从事短时工作,或者正不得不接受减薪或其他限制。因此,我们向全球的管理层呼吁与员工同舟共济,提供他们的个人支持。作为执行董事会,我们希望以身作则,主动放弃4月份10%的基本工资。我们呼吁尚未这样做的集团管理层积极响应,做出相似的财务贡献。这将证明我们在关键时刻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以更好地应对未来。”

“面对充满挑战的形势,我们必须本着'同舟共济'的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价值观为基础和导向的企业文化,将是我们共同成功克服这场危机的基石。” Reinhart说。

各地区和各事业部不同程度受到停产影响

大陆集团在欧洲以及北美和南美的工厂受减产影响较大。在中国的基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根据当地法规暂停了生产,自2020年2月10日起逐步恢复了生产。

大陆集团的某些生产线将继续在全球运营,以保证公司履行其交付义务。 此外,对人们所需至关重要的相关行业产品,例如医疗技术(如软管)、供水系统、食品工业或公共事业,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群的许多工厂还将继续生产。

在遵守各个国家地区法规的前提下,大陆集团按照大流行病的预案措施,为生产线上的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设备。全面的保护措施可最大程度地降低各个地区的感染风险。

针对有居家办公条件的员工,目前有超过95%即约85,500位员工已实现远程办公。

之前公布的2020预期

大陆集团撤回2020年3月5日发布的预期摘要:

大陆集团:按照固定汇率,销售总额约为425亿至44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5% 至6.5%。

汽车技术子集团和之前的动力总成事业群: 按照固定汇率,合并销售总额约为255亿至26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3% 至4%。

橡胶技术子集团:按照固定汇率,销售总额约为170亿至18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0% 至1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