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获120亿欧贷款,CEO康林松降薪20%

[导读]戴姆勒已经与多家银行签署了额度为12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以补充流动性,应对当前冠状病毒危机。

据德媒报道,戴姆勒已经与多家银行签署了额度为120亿欧元的贷款协议,以补充流动性,应对当前冠状病毒危机。

戴姆勒表示,新的贷款额度可在12个月内使用,有两个6个月的延期。签约银行包括巴黎银行(BNP)、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据悉,戴姆勒之前已经有110亿欧元循环信贷,期限至2025年,包括延期选择。

目前,戴姆勒是德国三大车企中资金流最吃紧的一家。2月11日,戴姆勒集团发布了2019年财报,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跌64%。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是柴油门导致的罚款和赔偿占用了40亿欧元的资金。为此,戴姆勒2020年将继续降本,包括全球裁员等措施。

曾有德国议员表示,要防止戴姆勒因疫情蔓延和股价下跌等原因而被外国资本收购。德国政府曾表示将向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为此提供1560亿欧元预算。

戴姆勒在4月2日声明,未来三个月高管将降薪10%,其中首席执行官康林松降薪20%,且高管降薪4月1日已经开始执行。戴姆勒监事会的20名成员也将降薪20%,包括工人代表。

康林松2019年的固定工资为134万欧元,另有350万欧元的股票和奖金。管理委员会的其他7名成员基本工资40万-80万欧元不等。

疫情危机下,高管降薪在汽车行业已经成为常见现象。本周早些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将自己的二季度薪酬下降50%,其他19名高管降薪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