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工厂停产已导致123万辆汽车损失

[摘要]“转机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到来,但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由于疫情严重,工厂复工一再延期,欧洲汽车制造商正面临亏损,未来几周内很可能会出现资金短缺。汽车制造商们正呼吁欧盟和欧盟成员国立即提供支持。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下文简称ACEA)的数据,迄今为止,整个欧盟范围内,工厂停产已导致的汽车产量损失总计达123万辆,约111万工人受到影响,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对供应链的影响。

欧盟地区共计有229家汽车组装和生产工厂,提供约260万个就业岗位,更广义的汽车行业为1380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根据IHS的预测,今年欧洲汽车销量约为1560万辆,相比之前的预测下降了14%。摩根士丹利则预测今年欧洲销量为1250万辆,低于此前预测的1370万辆。

ACEA要求采取“强有力且协调一致的行动”,帮助所有面临“严重”财务打击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经销商。

“新型冠状病毒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空前的,”ACEA理事长埃里克-马克·胡伊特马(Eric-Mark Huitema)在一份声明中说,“越来越明显的是,它已经导致了汽车行业的最严重危机。”

胡伊特马认为疫情对该行业造成的“严重后果”远远超出了目前的预测。因此,他表示需要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进行紧急对话。

“首先,采取具体措施,避免疫情对该行业造成不可逆转的、根本性的损害,如工作岗位、产能、创新和研究能力的丧失。” 胡伊特马说,“其次,我们认为,欧洲要有刺激汽车行业复苏的准备,这将是加速欧洲经济整体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

最近,ACEA与其他面向供应商、经销商和轮胎制造商的欧洲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报告称,“数家公司可能在几周内面临(现金)短缺”,并呼吁欧盟推迟一些重要监管目标的实施,因为危机已造成未预料到的障碍。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此,我们认为,需要对这些监管法律的出台时间做出一些调整。”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欧洲汽车业造成的损害越来越大,很多公司纷纷表示,几乎无法预测收入。

与2019年3月相比,法国汽车注册量下降了72%。根据行业组织BIL Sweden的数据,瑞典3月汽车注册量减少了8.6%。但该组织表示,这些汽车大多是几个月前订购的,所以销量下降与疫情无关。

“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几个月里,冠状病毒将对新车注册造成冲击。”BIL瑞典分部负责人马蒂亚斯·伯格曼(Mattias Bergman)表示。

另外,德国供应商大陆集团也已经取消了今年的财务指引,超过40%的工厂已经关闭。该集团6万名德国员工中有50%都在停工休假,他们已登记领取国家工资补贴。

梅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约尔根·皮蓬(Juergen Pieper)表示,乘用车和卡车的新车销售很可能将受到1945年以来最大的冲击。

“4月份也将非常艰难,因为许多国家的人仍将受到限制。” 法国供应商法雷奥CEO雅克· 阿申布瓦(Jacques Aschenbroich)向BFM商业电台表示,“我们必须为接下来几个月非常、非常艰难的日子做好准备。”

阿申布瓦称,法雷奥正在削减投资和成本,一些员工(包括开发工程师)处于部分失业(Partial Unemployment)状态。“我们的大多数客户都在暂缓新车的开发,所以我们的团队也在放缓。”他说,“转机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到来,但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