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戴姆勒削减高管薪酬 融资120亿欧元以应对疫情冲击

[摘要]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松林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将在今年年底前削减20%的固定薪酬,其他高管未来三个月将减薪10%。同时,戴姆勒在4月1日同巴黎银行等多家银行机构,达成一项12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计划削减部分高管薪酬并融资120亿欧元(约922.8亿元人民币)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松林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将在今年年底前削减20%的固定薪酬,其他高管未来三个月将减薪10%。

戴姆勒高层减薪

自2019年从前任首席执行官蔡澈手中接过指挥棒后,康松林在戴姆勒的固定工资为134万欧元(约1030.5万元人民币),另外还包括股票和绩效奖金等可变薪酬,约为350万欧元(约2691.6万元人民币)。

除康松林外,戴姆勒管理委员会还有7名成员。根据戴姆勒的年度报告,该委员会其他成员的基本工资从40万欧元(约307.6万元人民币)到80万欧元(约615.2万元人民币)不等。

另外,戴姆勒监事会成员也将减薪20%。在德国,监事会成员没有管理职能,其职责是制定战略决定并任命管理委员会成员。戴姆勒监事会由20名成员组成,其中一半代表员工。监事会成员拥有固定工资、出勤费及其他开支。

根据戴姆勒2日发布的声明,减薪决定从4月1日开始执行。

在疫情持续蔓延之下,欧洲和北美的汽车生产陷入停滞,大量经销商被迫关闭门店,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在避免大规模裁员的情况下保证现金流的方法。不少企业开始缩减工时,并同工会和政府协商制定工资计划。

本周早些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对员工表示,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内,该公司执行委员会其他成员将减薪30%,而他的工资将削减50%,以应对疫情的影响。另外,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将不会得到任何薪酬。

融资120亿欧元以增强财务灵活性

根据4月2日发表的声明,戴姆勒在4月1日同巴黎银行、桑坦德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多家银行机构,达成一项120亿欧元(约922.8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额度协议,以补充流动资金,并增强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财务灵活性。

欧盟此前也已为该公司提供一项110亿欧元(约845.9亿元人民币)的循环贷款,贷款期限是2025年,并包括延期选择。戴姆勒表示,新的信贷额度可在12个月内使用,伴有两个为期6个月的延长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