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疫情致意大利3月汽车销量跌85% 仅特斯拉实现增长

[摘要]如果意大利在4月底或5月初能够解封,商业活动全面恢复,那么该国今年汽车总销量将下跌32%至131万辆。

疫情致意大利3月汽车销量跌85% 仅特斯拉实现增长

(图片来源:菲亚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意大利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而实施了全国封锁措施,销售活动全面停滞,该国3月份汽车销量大跌85%至28,326辆。此前疫情刚在意大利爆发时,该国汽车总销量在1月和2月分别下降了5.9%和8.8%。

3月8日,包括米兰在内的意大利北部大部分地区被封锁,此外政府禁止了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大部分商业活动。3月10日,意大利封锁措施扩大到其他地区,当时意大利计划在4月3日解封,如今全面封锁或持续到4月13日。

其他因疫情而全面封锁的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销量下滑,例如3月份法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72%,西班牙的汽车销量也同比下跌69%。

品牌中的赢家和输家

特斯拉是唯一一个3月份销量实现增长的汽车品牌,该公司上月在意大利共交付424辆汽车,同比上升58%。Model 3中型轿车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意大利上市,如今已成为该国中型车细分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上月销量达358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旗下所有品牌的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菲亚特品牌销量大跌91%,蓝旗亚品牌销量大跌92%,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同比下滑89%,Jeep品牌销量下跌86%,玛莎拉蒂的注册量也同比下跌77%。

大众集团内部,大众品牌销量同比下降87%,西雅特销量同比下跌90%,斯柯达销量同比下跌73%;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的销量也分别出现81%和45%的跌幅。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销量表现也不佳,旗下标致品牌销量大跌86%,雪铁龙品牌销量下跌89%,欧宝品牌销量下跌93%,高端品牌DS销量也出现了79%的跌幅。雷诺集团旗下的雷诺和达西亚品牌也均出现了86%的跌幅;福特品牌注册量也下跌86%。

亚洲品牌中,现代销量同比下跌83%,起亚同比下跌59%;丰田和日产品牌则分别出现87%和85%的跌幅。豪华品牌中,梅赛德斯奔驰的销量同比下降75%,宝马销量则同比下跌89%。

根据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协会UNRAE的数据,如果意大利在4月底或5月初能够解封,商业活动全面恢复,那么该国今年汽车总销量将下跌32%至131万辆;而如果封锁令持续更长的时间,到8月底汽车销量仍然接近于0,那么意大利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仅高于100万辆。

UNRAE协会的Michele Crisci呼吁政府对车企采取更多救助措施,包括将目前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70克汽车的补贴扩大到每公里排放量不超过95克的汽车。Crisci表示,这些救助措施至少需要持续到2021年中期,预计将耗资30亿欧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