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特斯拉Model 3成为美国市场畅销轿车第七名

[导读]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预计,Model 3的二手车保值率将是市场上所有汽车中最高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正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当下,尽管Model Y吸引了众多评论者的关注,但Model 3并未就此与“头条”说再见。值得一一提的是,特斯拉在美国最畅销汽车排行榜上的排名已经有所提升,而Model 3排在了畅销名单上的第七名(注)。

图注1:2020年Q1美国市场最畅销15款轿车

这一数字高于2019年全年的第9位,也高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第13位。其还与2019年第四季度获得的排名相同。

*注:上述数据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官方公布的数据,但Model 3的销量数据则来自估计。特斯拉只报告了全球销量,并没有按国家或地区进行划分,而且该公司已经开始将Model 3和Model Y的销售/交付合并在一起。

尽管如此,CleanTechnica的估计是基于多年来的各种消息源和数据点,当这一估计结果在历史上一直被其他来源、埃隆?马斯克的推文以及未来不久后公布的特斯拉季报数据所证实。

和往常一样,Model 3排名靠前的惊人之处在于,它的基本价格比榜单上其他车型的基本建议零售价要高得多,这些车型的低端版本价格通常要比Model 3便宜1.5万美元左右。

此外,大多数Model 3的购买者会增加一些配置,或者购买更精致、续航更远、成本更高的版本。

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非常熟悉Model 3的人,包括业主(包括笔者)来说,Model 3在计算总拥车成本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最显著的是较低的使用成本、较低的维护成本和较高的二手价值。

据笔者所知,市场上没有比Model 3更物有所值的车型了。如果其基础价格再低一些,让更多想买它的人可以买到它,我认为Model 3很容易成为美国每个季度内最畅销的车型。

以上排名仅针对轿车。如果把比较范围扩大至所有乘用车(包括SUV和皮卡)的话,那么Model 3的排名将下降到第19位。笔者并没有向收集轿车数据那样亲自收集所有与被比较车型的销量数据,但路透社在两天之前公布了一个美国国内最畅销20款车型的名单。笔者在这里使用了该名单中的数据。

图注2:2020年Q1美国市场最畅销20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并没有Model 3,笔者认为大概是因为路透社的记者仅仅是将有明确官方数据的车型纳入排名范围,而并没有参考特斯拉在美国交付车辆的预测数据。

正如笔者昨天所写的一样,美国的汽车销售主要由SUV和皮卡构成。因此,一旦Model Y的产能足够高(这需要眼下的疫情危机散去或至少变得温和),其销量很可能会超过Model 3,而最大的问题是这款车的产量能达到多高的一个水平。另一个大问题是,特斯拉是否会开始将Model 3和Model Y分开交付。否则,估计这两款车型销量的预测都将变得十分困难。

话题再回到Model 3,笔者认为一些独立的排名和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什么Model 3是如此畅销以至于超出了许多人所能解释的范围。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预计,Model 3的二手车保值率将是市场上所有汽车中最高的,而Capital One的研究显示,自Model 3上市以来其高档车竞争对手的转售价值一直在下滑。就在上个月,iSeeCars报告称,Model 3的保值率远远好于市场上的任何其他车型。

本文作者Zachary Shahan是CleanTechnica网站的董事、总编辑及首席执行官,他是全球电动汽车、太阳能和能源存储领域的专家。(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