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车出现这些情况,其实不是真的故障

汽车作为现如今一项家家户户的生活必需品,发生故障不是病,但一旦真故障起来,那真是要了钱包的命!各位车主朋友们都害怕爱车发生一点点故障,一有异响就跑4S店检测,但其实有些故障不算是真的故障!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汽车的那些"伪故障"!

1. 车辆排气管冒白烟

其实这并不是发动机出现问题,只是由于汽油中含有水分,发动机温度较低,进入气缸的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雾气产生,出现白烟,这种情况会随着车辆发动机温度消失,不必检修。

2. 车辆噪声

其实这个问题无论是高档车或是低档车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一个问题,车内能听到的噪声一般都来自五个方面:发动机噪、风噪、车身共振、悬架噪声、胎噪等,由于车内空间狭窄,噪声不能被有效地吸收,所以不同的行驶速度和环境,产生的噪声就不同。

3. 电动车窗升降速度慢

这种情况一般由于轨道进入了沙尘,增加了玻璃与沟槽之间的摩擦阻力,这个问题只需进行相应的清洗就能解决。

4. 自动挡车型挂入D挡时震动

车辆轻微震动,这是由于车辆起步时,液力变距器的作用下,一档摩擦片接触,产生向前的动力,而这时正踩着刹车,就会导车辆出现轻微震动,这个情况属于正常,可无视。

5. 停车熄火时车辆底部出现"哒哒哒"的异响

这是车辆排气管热胀冷缩出现的现象,由于车辆熄火,原本高温的排气管骤降,内部的铁皮发生反应,产生的声响,在车辆停放一会后会自然消失,属正常情况。

所以当我们车辆出现以上情况时,大家不用慌,找到原因解决即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