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新冠大流行造成经济冲击 本田、日产将各自裁员1万名工厂工人

[摘要]日产和本田计划分别在美国工厂裁员1万人。对此日产表示将为受影响的雇员提供失业津贴,而本田并未置评。

据外媒报道,据报道,由于全球经济仍处于停滞状态,本田和日产将延长其在美国生产工厂的停工时间。现在据日经报道,受此影响,这两家公司计划分别在美国工厂裁员1万人。自3月18日以来,本田美国业务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并计划在5月1日重启生产。日产汽车则表示,它的工厂将在4月底之前都处于关闭状态。

一位日产发言人告诉媒体,“公司正在实施临时裁员以帮助管理活动减少的业务。受影响的雇员将有资格申请政府支持如增加失业津贴。”

自从本田开始停工以来,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支付了全额工资,但据报道,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从本周日开始停止支付工资。本田没有直接就此次裁员置评。

日产在田纳西州和密西西比州设有工厂,而本田在美国的主要制造工厂位于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马州等州。

不过目前新冠病毒大流行并没有使得购车完全停滞:一些汽车制造商正通过网上购车和送货上门来应对这段疫情持续时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