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特斯拉“全员降薪”小时工无薪休假 预计5月4日复工

[摘要]特斯拉宣布暂时下调居家办公或重要岗位的员工工资,并安排不能在家工作且未在关键岗位的员工暂时休假。

据汽车资讯网站electrek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在给员工的邮件中,特斯拉宣布减薪和休假计划,同时表示该公司准备在5月4日恢复生产。

此前,根据旧金山湾区发布疫情防控指令,特斯拉在两周前被迫关闭弗里蒙特工厂。另外,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特斯拉在许多市场的门店也已关闭,并面临需求下降的冲击。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特斯拉与其他公司一样,被迫采取数项削减成本的措施。4月7日,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瓦莱丽·卡佩尔斯·沃克曼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一份通知。

根据通知,特斯拉所有居家办公或重要职能岗位的受薪员工,将根据工资标准暂时减薪10%至30%;不能在家工作且未被分配到现场关键岗位的员工将被安排暂时休假。

沃克曼表示,如无重大调整,特斯拉计划在5月4日恢复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与此同时,该公司对复工日期持开放的态度。

以下是这封电子邮件通知的全文:

致特斯拉全体员工:

感谢所有员工在眼下这个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与特斯拉携手作战,继续致力于实现我们的使命。面对疫情引发的巨大不确定性,特斯拉正竭尽全力保证所有员工的安全和知情权,同时应对全球各地的变化情况。

特斯拉将继续维持最低限度的关键业务运行,若无任何重大变化,公司计划于5月4日恢复在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在此之前,公司不得不采取行动以确保长期计划能够如期执行。

公司将自4月13日(下周一)起,采取以下行动作为更广泛的管理成本工作的一部分。这是整个公司的共同牺牲,有利于特斯拉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取得进展。

1、暂时下调受薪员工的工资,执行时间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其中,美国员工中副总裁及以上职位减薪30%、董事及以上职位减薪20%、其他员工减薪10%;非美国员工也将做出类似的削减,具体细节将由当地领导团队根据当地法律与工作委员会进行沟通。

2、不能在家工作且未被分配到现场关键工作的员工将被安排暂时休假。这类员工在休假期间仍属于特斯拉雇员,但公司不会支付薪水,仅保留医疗福利。公司预计休假时间将在5月4日结束,届时管理层会发出通知。

特斯拉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休假通知,并附上失业救济申请相关说明。失业救济金大致相当于员工目前现有的正常工资。

3、还有部分员工将被分配到关键部门继续进行现场工作,这部分员工将直接由各部门经理或人力资源部门直接与之沟通。

此外,在绩效考核方面,工资及时薪调整将被叫停,股权补助也将被搁置,希望主动休假的员工可与部门经理或人力资源部门联系相关事宜。

最后,特斯拉将密切跟进疫情进展,并以员工的安全为首要任务。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如出现生病等情况,可与部门经理联系请假呆在家中,这一点与过去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