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有这3种表现,说明火花塞该换了

这几年买车的人越来越多,毕竟拥有一个交通工具对于自己的出行非常方便,以后不用再等待公交、地铁之类的,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很多人刚买完汽车以后对它非常爱护,唯恐它受到任何一点的损坏。但是汽车并不是爱护就可以的,它还需要保养,如果对于汽车了解不够多的话可能就会对它造成伤害,而且汽车在损坏之前一般都有征兆,若有这3种表现,说明火花塞该换了!不然下次换的就是发动机。

发动机出现抖动

汽车在正常行驶的时候发动机不会出现问题,行驶起来非常的平稳,但是如果出现抖动的情况就说明车主需要更换火花塞;火花塞最大的作用就是将进入燃烧室的油点火燃烧,但是一直工作在高温的环境下容易对它造成伤害。而发动机抖动就是它出现问题的征兆,毕竟它出现故障以后,点火就会不顺利,进而导致气缸不能正常工作,发动机就会抖动,所以出现抖动的时候,车主可以留心,最好是及时的去换火花塞,不然的话汽车的发动机就会受到损坏。

怠速时出现无规律地熄火

如果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汽车毫无征兆的熄火,并且再次启动的时候也没有成功点火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火花塞可能出现了问题,所以车主最好是及时的检查并且更换,这样也可以降低自己出现危险的概率。

发动机有耸车的情况

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和车速有着关系的,一般都是30km/h到60km/h之间,车主提升档位的时候会有松动的情况出现,这就说明汽车的动力已经不足,进而致使油耗上升,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冒黑烟的情况,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问题,车主最好是及时的检查火花塞,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更换,不然油耗就会上升,每个月的支出增加,同时也不利于车主的安全出行。

小结

火花塞的主要作用就是点火,负责将发动机里的燃油和汽油空气混合点燃,一旦它出现问题,汽车点火启动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而且也会增大油耗,因此如果车主对于火花塞置之不理的话,长时间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到时候车主的维修成本会更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