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标普将雷诺债券评级降至“垃圾级” 并下调PSA预期

[摘要]标普将雷诺的债券评级定为“垃圾债券”,并在维持对PSA的BBB-评级不变的情况下,将对该集团的预期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周四(当地时间4月9日),标准普尔(以下简称标普)宣布下调雷诺和标致雪铁龙(PSA)的评级。其中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标普将雷诺的债券评级降至垃圾级。

标普将雷诺的评级从BBB-/A-3下调至BB+/B,这意味着雷诺的债券评级被定为“垃圾债券”。标普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雷诺拥有充足的流动性缓冲,在我们看来,这得益于法国政府的担保。”

他还补充称:“尽管如此,我们预计雷诺的收益、自由现金流产生(FOCF)以及财务状况将在2020年显著减弱,事实上该企业在2019年就面临了一些挑战因素。”尽管标普维持对PSA的BBB-评级不变,但其将对该集团的预期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雷诺和PSA的股价在尾盘交易中都下跌了约1%。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以及当局为遏制疫情蔓延下达封锁令,3月份法国汽车登记数量降幅超过了72%。

另据此前路透社的报道,今年1月,PSA表示,由于中国、中东和非洲市场的销量下降,该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降至349万辆,较2018年创纪录的388万辆缩水约一成。

在其欧洲本土市场,PSA2019年销量达到311万辆,降幅为2.5%,其中欧宝-沃克斯豪尔的销量降幅最大,达到6.4%。

还是在欧洲市场,得益于轻型商用车销量的增长,P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整个市场规模仅增长1.3%的情况下,PSA仍然拿下了16.8%的市场份额。”2018年,PSA在欧洲市场的份额较2017年增长3.8个百分点,达到17.1%。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在2019年的欧洲乘用车市场上,PSA被大众和雷诺超越。

雷诺在今年1月中旬公布了2019年业绩。数据显示,尽管欧洲市场业绩有所增长,但其2019年全球销量还是下滑了3.4%,至375万辆。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9年雷诺在欧洲的销量增长了1.3%,达到194万辆,但在中国的销量却下降了17.2%。当年雷诺在非洲、中东、印度和太平洋地区的销量下降了19.3%。

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今年2月雷诺Cilo挤走大众高尔夫,成功坐上欧洲最畅销汽车的头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2月份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了7%,但其中高尔夫的销量降幅更大。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Clio小型掀背车2月份的注册量下降4%至24,914辆,而高尔夫的销量降幅高达21%,至24,625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