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带货的全系后驱车?凯迪拉克3招启动疫情下的“错位竞争” | 车释

[导读]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坦言,“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整体营销的组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反思的机会,从节奏和布局来说会变得更加精细。疫情对于整个营销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缓冲期。”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随着各地车企复工、4S店的重新开业,已经有一部分消费者在清明小长假的时候陆续到店看车,车市正在渐渐“复苏”。而刚刚经历销量惨淡的一季度之后,车企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4月8日,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官方定位为一台中小型轿车,也是目前凯迪拉克旗下价格最低的入门级车型。新车共推出28T时尚型和28T精英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

更具竞争力的入门豪车、李佳琦对女性消费者的带货能力、全新的汽车租赁方案……透过这次发布会,我们也看到凯迪拉克一直以来倡导的“错位竞争”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有了更务实的展现。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坦言,“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整体营销的组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反思的机会,从节奏和布局来说会变得更加精细。疫情对于整个营销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缓冲期。”

而这一次的思考之后的调整,凯迪拉克为我们带来了3招组合拳。

招数一:产品“以大打小” 同级唯一后驱车型

凯迪拉克CT4这款新车的上市,意味着凯迪拉克从2016年开始在国内启动的产品命名新规则基本完成,形成了现有CT4、CT5、CT6轿车和XT4、XT5、XT6 SUV的3+3产品线布局。

“错位竞争”在入门级产品中表现更加显而易见。相比于竞争车型宝马1系、奔驰A级和奥迪A3来说,这款新车的做工和配置都更有吸引力,同时全系均配备了2.0T+8AT的动力,因此官方也打出“同级唯一后驱车型”,

“CT4从外观尺寸和轴距已经接近准B级轿车,所以对于入门级细分市场非常具有实力,同时可以挑战一些标轴中型的豪华车市场。”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及策略高级经理刘晨这样表示。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及策略高级经理刘晨

不过,凯迪拉克CT4的高性能版本车型目前还没有引入国内的打算,他指出后续会在产品属性上寻找和探索新的方式来迎合客户对这些动能的需求。

“这台车在25万以下的豪华车市场会引领一些风向标,甚至引领一些改装的趋势。”刘震表示凯迪拉克对这款车给予厚望,“也许这款车会成为一匹黑马”。

CT5在去年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很抢眼,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1月还有4693台的单月销量。刘震认为CT4的销量预计会比CT5少一些,CT5仍是主打车型。

据了解,从本周周一开始,凯迪拉克所在的全国的所有的4S店都已经全面复工,同时CT4这款新车的展车也都到店,未来两周消费者可以预约试驾。

“整体的4S店的客户基本上达到了去年十二月份的平均水平,应该说这样的客流对于整体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的迹象。”刘震透露。

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凯迪拉克全年销量两位数增长的目标,是否能完成存在一定风险。刘震回应称“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使得原先的计划不被疫情干扰,同时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的挑战在于要全力以赴,让我们的消费者在选车用车的过程当中,很好的体验到品牌和产品以及服务。”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招数二:面向90后/女性消费者 市场更细分

疫情期间,国内车企的品牌营销和新车发布一样都没耽误,花样翻新的云直播,线上营销手段也层出不穷。

此次凯迪拉克云直播也请到了“带货达人”李佳琦,主打女性消费者。虽然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并不适合真的在直播间实时销售,但人气主播的宣传对品牌认知度的推广确实不容小觑。

“李佳琦大量的用户都是女性用户,在李佳琦平台上推广背后更多的用意是和女性消费者在平台上进行消费,了解凯迪拉克车型,同时让消费者对于新生代的凯迪拉克的车型,包括SUV端的XT4和轿车端的CT4车型有一定的了解和知晓,这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大的用意。”刘震表示。

而在刘晨的眼中,凯迪拉克CT4的目标群体更具个性度和时尚度,除了对外观设计的个性化追求外,还体现在驾控的观念上。

“CT4全系都提供了空气动力套件,在产品开发理念上会更加聚焦客户的潮流化、个性化需求。在设计理念上,在后驱、云架构都是充分考虑了细分市场对于品牌纵向要素的关注。”

目前凯迪拉克CT4、CT5和CT6对应的细分市场分别为中小型、中型和中大型轿车。而更细分的产品策略也让每一款车型所肩负的使命不同,每台车在自己所在的细分市场会更加纯粹。不过,这也意味着会损失一部分消费群体。

招数三:“租啦”新车租赁方案 扩大品牌认知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凯迪拉克推出“租啦”汽车租赁方案,首年月供2999元。消费者缴纳保证金即可提车,无需缴纳购置税、保险等费用。目前,该计划覆盖凯迪拉克旗下国产XT4、XT5、XT6、CT4、CT5和CT6车型。

这一租赁计划其实是一种以租代售的购车或者拥有车辆的方式,在西方国家或者北美市场是消费者非常接受的一种用车方式。凯迪拉克推出的“租啦”优势主要在于这一业务采用的全部都是新车。

一方面,这一业务可以让消费者通过“提前消费”的方式更早的进入到豪华车主的行列;另一方面,企业也能通过这一方式更好的将自身的品牌和服务更好的灌输给消费者。

据了解,租啦是从今年的3月初开始逐步推广到市场,目前租啦总体的消费者对话界面是在凯迪拉克天猫旗舰店和My Cadillac APP两个界面,消费者可以和品牌直接对话和咨询。

刘震透露,从上线到现在已经有超过1万个消费者注册并且咨询过这一服务,同时目前租啦用户已经遍布一二三线城市,各个层级市场都有。

不过,在北上广、杭州等城市因为牌照的整体费用有一定价值,消费者无法用自己的牌照对车上牌,对于这些有牌照限制和牌照成本的城市来说消费者使用起来是有一定限制的。对于没有牌照限制的城市,消费者的体验是完全一样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