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Model Y欧洲交付将取决于柏林工厂进度

[导读]特斯拉宣布柏林超级工厂将启动有关投产Model Y的经营工作,但该厂临时停工,这款全电动跨界车有可能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在瑞士市场交付。

车圈|特斯拉Model Y欧洲交付将取决于柏林工厂进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似乎对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第一阶段的完工下了重注,完工之后即可投入Model Y的生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透露,这款全电动跨界车有可能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在瑞士市场交付。

马斯克在回复Twitter网友的提问时还提到,这款跨界车将来自即将在德国兴建的电动汽车工厂——Giga Berlin。

特斯拉已经宣布柏林超级工厂将启动有关投产Model Y的经营工作。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对于柏林超级工厂的态度与对其首座海外工厂——上海超级工厂的策略并不相同,上海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标准里程Model 3 RWD车型。

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均未暗示,到目前为止哪些Model Y衍生车型将在柏林超级工厂投产,不过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参照当年弗里蒙特工厂的做法,起初将首先投产Model Y性能版和双擎四驱版车型。

埃隆·马斯克最近的推文似乎反映了特斯拉为柏林超级工厂设定的最后期限。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当地媒体曾暗示过这一期限。

今年1月,《勃兰登堡州公报》发布了一份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之前在其即将投产的柏林工厂投产汽车,届时工厂将以每周3000辆的速度开始生产Model Y跨界车。

这也与该公司之前的战略不同,因为特斯拉通常以每周约1000辆的速度生产汽车。启动柏林超级工厂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Y的初始目标表明,特斯拉对自己的新车型非常有信心,也对新工厂的生产能力非常有信心。

按照每周3000辆的速度,特斯拉很可能得以在欧洲地区迅速推出Model Y,从而使该公司能够直接从德国向瑞士等国家发货。另据媒体报道,由于土壤问题需要修整地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已经停止。

根据PNN报道,特斯拉发现他们计划建造工厂场地的地基土壤是沙质的,现在他们必须采用一种新的地基形式。这使特斯拉遇到了又一个可能导致项目延期的问题,然而当地政府和特斯拉认为他们可以坚持现在的时间表不变。

有媒体在上个月报道称,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特斯拉撤回了在柏林超级工厂工作的美国员工。德国媒体当时报道说,这可能会影响工厂建设的时间进度。

柏林工厂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座大型工厂。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本月开始建造第一座大楼,并准备在7月21日之前投产。

车圈|特斯拉Model Y欧洲交付将取决于柏林工厂进度

几周后,一段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该项目所在地的建筑工程仍在进行中。该项目占地300公顷,紧邻柏林 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 工业园。德国媒体报道称,他们必须为这种新地基向当地政府申请使用许可。

勃兰登堡州环境部此前曾应本报要求确认,应特斯拉的要求,将暂缓尽早批准场地奠基的申请,这是因为工厂的批准申请需要修改。

环保部门表示,特斯拉目前打算用于建筑物地基的桩基“不包括在2019年12月20日建设特斯拉工厂的申请中”,特斯拉宣布将“提交修改后的文件”。

这样的改变显然并不简单。勃兰登堡州环境部告诉PNN记者称,特斯拉将不得不再次通过监管程序,“很明显,特斯拉需要参加一场公开的听证会”。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建造“从Model Y开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车辆”。而柏林超级工厂一期项目的重点正是Model Y的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