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奇的配料 不同的味道 海外测试宝马2系Gran Coupe

新奇的配料 不同的味道

海外测试宝马2系Gran Coupe

这是宝马Gran Coupe系列中车身最小的车型——全新设计的2系Gran Coupe。相对于采用传统掀背车身的新一代1系,2系Gran Coupe为三厢四门轿车车身,但是拉高了腰线,换上了轿跑车的流线型车顶。宝马设计师希望能为驾乘者提供更高的坐姿,更开阔的视野,更实用的座舱,与此同时还要注入运动基因,这是何等怪异的配料?我们一起来看看。

2系不就是1系双门版吗?

以前是,现在不是。代号F22的2系双门轿跑仍然在售,预计2021年将迎来换代。为了留住骨灰粉,据说下一代宝马2系轿跑仍将保持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但我们测试的2系Gran Coupe是基于UKL前横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平台的车型,旗舰版本M235i xDrive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

2系Gran Coupe是什么鬼?

与新一代1系轴距相同,车头也是大同小异,仪表台和前排同样高度相似。主要差别集中于B柱之后,2系Gran Coupe并未采用掀背尾门,而是选择了与普通轿车相似的行李箱盖,所以你无法装载过高的物品。好在后排座椅可以翻倒折叠,以扩充载物容积,或者放置超长行李。后排并不适合高个子乘客,因为Gran Coupe的车顶比1系更矮,令后排头部空间受到影响。不过膝部空间非常充裕,即便前排是高个子乘客也不受影响。

2系Gran Coupe有哪些选择?

宝马为2系Gran Coupe提供了218i(三缸前驱)、228i xDrive(四缸四驱)和M235i xDrive(四缸四驱)三款搭载汽油动力的车型,Sport和M Sport两种配置。M Sport版提供了尺寸更大的18英寸轮圈(可选装19英寸),离地低10毫米的M Sport悬架套件,带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M Sport运动型方向盘和尺寸更大的中控触摸屏。M235i xDrive并非真正意义上的M,它的竞争对手为奔驰AMG A35和奥迪S3。

先来看看入门的218i

218i是2系Gran Coupe中唯一可以选装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不过我们的测试车搭载的是更主流的8速自动变速箱。虽然这台发动机仅有138 bhp马力,但一点没有乏力之感,0-100 km/h加速仅需8.7秒。与宝马旗下其它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相同,2系Gran Coupe 218i的动力传递也非常顺畅,变速箱换挡时机准确,无需手动干预便能迅速切换到最合适的挡位。当然,为了获得更强劲的动力,这台三缸发动机需要拉到更高的转速,发动机的声响也会稍大一些。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别指望它能为你带来令人惊讶的节油成绩。

虽然2系Gran Coupe的后悬比1系更长,轴荷比例可能会出现变化,但两款车的悬架调校应该是相同的。全系都采用多连杆后悬,车身的姿态控制非常出色,即便在弯道中遇到路面起伏也泰然自若,但M Sport悬架在不良路面上的舒适性欠佳。

再来试试性能旗舰M235i

即便2系Gran Coupe行走在那些崎岖不平的道路上,M235i xDrive的转向也非常爽快和准确。至少在干燥的路面上,要部分归功于这套倍耐力轮胎。虽然转向敏锐又积极,但能够避免紧张。M235i xDrive可以选装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不仅在激烈操控时有助于稳定车身,也能够改善舒适性。宝马工程师在M235i xDrive的前悬塔顶增添了加强杆,同时还加粗了后悬防倾杆,这都是有助于提升操控敏锐度的举措。

我们的这辆M235i xDrive测试车选装了19英寸轮圈,但没有配备可变阻尼减震。超低扁平比的倍耐力轮胎并未带来惊人的抓地力,反倒是路噪令人烦心,座舱内的噪音抑制肯定不如3系,但其它方面的品质感也相当不错,例如传动系统很顺滑,发动机噪音和风噪的管控令人满意。

M235i xDrive标配托森限滑差速锁,努力提升扭矩调配能力。这辆2系Gran Coupe的抓地力水平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但与其它前驱平台的四驱车一样,操控仍然不如后驱车纯粹。虽然这是一辆操控起来非常安全的车,但出现转向不足的时机早于你的预期,尤其是在湿滑路面上。相比奔驰AMG A35和奥迪S3这样的竞争对手,2系Gran Coupe M235i xDrive的操控无疑更胜一筹,但仍然没有达到令人兴奋的层次,总是会过早地出现转向不足。与其它300匹马力四驱车相同,M235i xDrive更像是一款全天候驾驶机器。

试车总评:

相对搭载后驱系统的现款M235i和M240i,配备四驱系统的宝马2系Gran Coupe M235i更有乐趣?不,它没有那么纯粹的人车沟通,但是它更加精密和高级,更适合在湿滑的道路上使用。如果你仍然醉心于传统意义上的驾控感受,那么后驱平台的老款2系轿跑才是适合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