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uto Guardian专利:防止孩子或宠物因被遗忘在高温车内而死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uto Guardian Life-Preservation System, LLC公司宣布其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其Auto Guardian是一个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防止儿童或宠物因被遗留在温度过高的车内时间过长,而导致悲剧事件的发生。该系统能够拯救被遗忘在车内的孩子和宠物,因为汽车会升温很快,最终让孩子或宠物无法存活。

图片来源:hotcarskids-n-pets.com

Auto Guardian采用车载传感器以及现有的硬件,在车内空间过热时会进行干预,以挽救生命,车主和紧急救援人员会受到与车辆有关的GPS坐标,而驾驶员联系信息在车辆销售点就被编入汽车中。

由于Auto Guardian除了构建算法的成本之外,只需要使用现有的硬软件,因而对于制造商而言也是一种非常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即使无法完全消除,但是该方案却可以降低制造商的责任和风险,对于制造商和车主来说是一个双赢的方案。此外,该系统适用于所有汽车品牌和车型,能够采用任何车的任何传感器。

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有52名儿童死于气温过高的车内。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有7名儿童因此死亡,其次是佛罗里达州。即使在气候条件较为温和的情况下,如果一辆封闭的汽车停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或者停在温暖多云的天气条件下,也会很快升温至120度以上,在10分钟内就会对车内乘客造成严重伤害,15分钟内造成死亡。

Auto Guardian系统与安全气囊、安全带和防抱死制动系统一样,也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让父母和宠物主人能够安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