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焕然一新 测试新一代奔驰GLA

定位于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的奔驰GLA是颇受市场欢迎的全能选手,但外形设计并未获得广泛认同,驾控缺乏活力,舒适性也略有不足。在推出尺寸更大,更侧重实用性的GLB之后,奔驰对新一代GLA的市场定位进行了调整。显而易见,新一代奔驰GLA的外形设计确实比上一代更具吸引力,三叉星希望这款入门SUV能够争取更多追求时尚的年轻客户。

奔驰为新一代GLA的内饰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虽然大家对这种始于S级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已经非常熟悉,但浓厚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仍然拥有强大吸引力。多向可调的座椅非常舒适,四周布置了方便易用的储物空间,中控台上是同级最易用最强大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

虽然有主打实用性的GLB,但GLA的空间提升也非常显著,轴距增长30毫米,行李厢容积提升到435升。后排座椅的前后调整幅度达到140毫米,后排靠背依旧能折叠放倒,灵活的空间便于容放超长物件。

虽然GLA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已拥有加热和通风功能,但后排缺少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多少令人有些遗憾,因为部分竞争对手的后排已经可以选装这项配置。另外,电动尾门只是GLA的选装配置,某些竞争对手已经将其列为标准配置。

全新GLA的动力清单与新一代A级基本保持一致,汽油动力拥有GLA 200(1.3升增压四缸)、GLA 250(2.0升增压四缸)、AMG GLA 35(2.0升增压四缸)和AMG GLA 45(2.0升增压四缸)四种选择。如果你重视燃油经济性,但又渴望合理的性能表现,那么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的GLA 220d是不错的选择。除了GLA 200和GLA 180d两款入门动力,第二代GLA的其它动力可选装或者标配4MATIC四驱系统。

与4MATIC四驱系统捆绑在一起的还有奔驰越野套装,包含更多的驾驶模式,坡道缓降系统,以及Multibeam LED大灯,这套先进的系统特别为越野驾驶准备了专属模式。借助中控台上的拨片,驾驶者可以在各种模式间轻松切换。在Eco和Comfort模式下,八成动力都将送到前轮;在Sport模式下,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例为70:30;在Off-Road模式下,前后轴平分动力。

奔驰前驱系列车型研发负责人Jochen Eck表示:“我们希望车主知道,这款车(新一代GLA)确实可以完成一些越野任务。”GLA 220d 4MATIC的底盘富有韧性,易于操控。可变阻尼减震能够迅速调整阻尼,Sport和Comfort模式有显著区别,提升了新车的玩乐性。

这台187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并不安静,尤其在冷启动时,尽管奔驰已经采用了比较扎实的隔音措施,但在行车过程中总是能够听到和感受到柴油机的运转。不过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充沛,虽然稍有一些涡轮迟滞,但中段加速迅猛。转速低至1600 rpm便能释放出高达400 Nm的峰值扭矩,不过0-100 km/h加速耗时7.2秒,这在紧凑型豪华SUV中并不突出。

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工作勤恳,总能够处于合适的挡位,转向稳定又精确。毫无疑问,新一代GLA的驾控比上一代更富乐趣,但GLA的底盘调校仍然更侧重舒适性,操控方面相比宝马X2仍然有些距离。不过,奔驰的客户调查显示,GLA车主更在意舒适,而不是操控。

试车总评:

第一代GLA的不足(舒适性和操控性)已经在新一代GLA中得到解决,这辆车的表现非常均衡,底盘调校在操控与舒适之间,更侧重舒适。如果你需要一辆性能优良的紧凑型豪华SUV,我们建议你将新一代奔驰GLA列入考察对象。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奔驰GLA 220d 4MATIC

售价:36615英镑(约合人民币32万元)

动力: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

输出:187 bhp/400 Nm

传动:8速双离合,四驱

加速:7.2秒(0-100 km/h)

极速:219 km/h

油耗:5升/百公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