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惧保时捷和法拉利 测试宝马高性能旗舰敞篷跑车

宝马在1990年发布第一代8系时,曾考虑过M Sport版本,已经造出一辆搭载550 bhp马力5.5升V12发动机的样车,却未能投产,敞篷版也随之难产。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宝马的成长,推出M8敞篷版的环境终于成熟。这款定位旗舰的高性能四座敞篷车能否应对来自保时捷和法拉利的竞争压力?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新一代8系与X7和7系等多个系列共享CLAR平台,拥有敞篷、双门轿跑和四门Gran Coupe三种车身。相对标准版8系敞篷,M8高性能敞篷车的车头设计更具侵略性,车尾采用四筒排气,配备20英寸锻造合金轮圈。

敞篷车顶与普通版并无不同,仅需15秒便能完成电动开启,然后将布满碳纤维装饰件的座舱展示在你面前。相比普通版本,新车拥有独特的挡把,以及带有M8标徽的高级真皮座椅。

动力系统与宝马M5雷霆版共享,我们知道这套系统非常优秀,但在M8敞篷版上的表现究竟如何?代号S63B44T4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616 bhp和750 Nm,动力通过四驱系统释放,能在3.3秒时间内将这款四座敞篷车加速到100 km/h,仅比硬顶版慢了0.1秒,这一成绩足以与大部分超级跑车维持在同一水平。如果你能找到落场参赛的机会,建议增添M Driver选装包,解除电子限速后,极速可以从250 km/h提升到304 km/h。

宝马M8当然也有令我们吐槽之处。对于这种追求个性的车型,即便选择了最运动的模式,排气声浪也过于克制,或者这是适合M8的调校,如果排气如宝马M235i一样低沉和澎湃,确实与优雅和豪华的定位存在冲突。

8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偶尔会拖后腿。日常行车时,变速箱非常顺滑,但在低速状态下仍不够聪明,挡位的选择应该有更理想的逻辑。与排气相同,变速箱的工作模式可以调整,方向盘、油门、刹车和悬架系统都能选择模式。可以通过操控触屏调动iDrive菜单进行选择,也能借助方向盘上的红色M按钮快速切换。

无论你选择哪种悬架模式,宝马M8的入弯动作都比普通的8系更敏锐。对于这辆重达2085千克(比硬顶版重了125千克)的旗舰敞篷车来说,抓地力和入弯动作都令人印象深刻,转向又准又快,至少在低速状态下能够掩盖它的车重。来自前轮的路面讯息并不是太丰富,但是,若非身处赛道,几乎不能触摸到这款车的极限。再考虑到M8的定位,路感模糊一点应该更适合其定位。

这款重达两吨的四座敞篷车真的更适合赛道吗?花同样的钱,你可以选择保时捷911高性能四驱敞篷版,或者法拉利Portofino,这两款车的操控都明显强于M8。没错,确实如此。但M8敞篷是名副其实的四座设计,更宽敞,更舒适,更适合每日使用。并且,M8敞篷版也能锁定后驱,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从而成为一辆漂移神车,烧胎利器。

那么宝马M8是一款适合高速巡航的高性能GT跑车吗?是的,它表现非常强大。在舒适模式下,M8非常适合高速巡航,动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底盘始终保持稳定,为驾驶者提供了充足的操控信心,这也意味着你能非常放松地驾驭这款大车。宾利欧陆GTC更舒适更精致,并且四座空间更宽敞,但弯道性能无法与宝马M8媲美。

实用性方面,宝马M8敞篷版拥有350升行李厢空间,但敞篷状态下的行李厢开口较小,取放行李不是太方便。

试车总评:

虽然宝马M8敞篷车的售价不菲,但相对竞争对手也是合理的。这款大型四座豪华敞篷车拥有惊人的直线加速能力,杰出的弯道性能,但保时捷911的操控性无疑令人更加兴奋。宝马M8的造工也算是出类拔萃,但不如宾利欧陆GTC那么特别。如果M8敞篷车进入国内销售,预计售价将接近250万元,实在有些小众。你若是喜欢高性能大型四座敞篷车,或许可以选择840i敞篷版,毕竟售价仅仅是M8的一半。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宝马M8敞篷雷霆版

售价:130,435英镑(约合人民币115.3万元)

发动机:4.4升双涡轮增压V8汽油机

峰值输出:616 bhp/750 Nm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3.3秒

极速:250 km/h(电子限速)

百公里油耗:11.4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