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摘要]“后疫情时代”下移动生活新范式,由你创造!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年大多数人宅着过完了假期,

一些人经历了心情起落,

一些人体会了劫后余生……

这是一个注定会被人不断提起的年份,

因为震荡过后,世界会以难以想象的新面貌,重新复苏。

面对当下的种种不确定性,我们无法停止思考,

下一个改变历史的移动出行方式,会是什么?

4月29日,2020广汽设计大赛命题揭晓。本届大赛以“新生由你”为主题,命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移动生活新范式(A New Mode for Mobile Life in the Post-pandemic Era)”。大赛面向全球在校学生开放,希望携手世界青年,立足于未来用车场景,思考人车关系,寻找新的用车体验,用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移动生活新体验。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广汽设计大赛活动主题

广汽设计大赛由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挖掘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已成为国内汽车设计人才瞩目的专业赛事。

洞察“后疫情时代”用户需求,创造未来出行新范式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广汽设计大赛命题及命题要求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性爆发,一方面给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损失;另一方面,疫情也“推波助澜”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不少新事物应运而生。线上远程沟通方式加速实现,云教育、云医疗、云办公等逐渐成熟完善。

当人们集中于线上生活时,早晚通勤定式被打破,也许城市将去中心化,人们从固定时间、固定地域界限中得以解放,在这更加自由的外出时间里,以往习以为常的工作、社交、娱乐等方式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出行工具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将会迎来怎样范式的转变?

在此背景下,2020广汽设计大赛海选阶段以“‘后疫情时代’下移动生活新范式”为题,要求参赛选手结合对未来的思考及行业发展趋势,设计一款满足未来新式生活出行需求的交通工具,并搭配相应的体验设计策划书,海选作品提交时间截至6月10日。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广汽设计大赛赛程设置

丰厚奖金和海外进修,未来一切由你创造

广汽集团一直全力发展自主品牌,高度重视人才的发掘和培养,目前已形成“广汽研究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广汽全球研发网,依托区位优势,吸纳国际顶尖人才,进一步强化正向开发和整合创新能力。

作为广汽集团研发体系枢纽,广汽研究院已打造一支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超4500人的创新人才队伍。其中,广汽设计团队已布局广州、上海和洛杉矶“两国三地”,发展成为一支300余人、包含16个细分专业领域的国际化设计团队,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原创设计实力。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广汽集团布局“两国三地”的国际化设计团队

自2017年起,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联合创办广汽设计大赛,以“培养中国汽车设计人才”为己任,以顶级资源支持青年提升专业能力,为参赛选手安排全流程学习培训,并投入强大的导师团队进行指导。参赛选手可以在广汽设计大赛体验完整的汽车设计流程,收获在课堂上无法接触的实战经验。

本届大赛将通过海选、晋级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总决赛计划于10月举行。除了最高5万元的奖金,冠亚季军将享有广汽研究院优先聘用权,正式签约后可获得前往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进修机会,与全球顶尖设计师交流学习;杰出奖和优秀奖获得者,将优先获得广汽研究院设计中心的实习机会。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广汽设计大赛奖项设置

2020年发生的许多事情,将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又会有什么更多的可能?广汽设计大赛一路走来,不忘初心,希望携手世界青年,寻找新的用车体验,营造新时代境遇下不一样的移动空间新范式。

2020广汽设计大赛开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用车体验

2020年,来吧,一切由你创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