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双肾毁掉最优秀的双门轿跑? 测试新一代宝马4系Coupe试装车

连体双肾毁掉最优秀的双门轿跑?

——测试新一代宝马4系Coupe试装车

待宝马在今年6月发布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车时,大家一定会被它雷人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惊讶不已。但是,对于一款拥有同级最强机械功底的标杆级车型来说,外形设计是次要的,动力和操控感受才是重点,英国汽车媒体日前加入宝马研发团队,坐上这辆试装版宝马4系Coupe,抢先带来试驾体验。

宝马已经在新款7系和全新X7上展示了加大版连体双肾型格栅,但4系轿跑的设计更激进,原谅我们暂时无法向你展示真身。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会引起巨大争议的设计,可能会吸引一些新用户,但更可能失去许多老客户。

此次共试驾了两款全新4系,分别是430i和M440i xDrive。430i搭载256 bhp输出的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M440i xDrive则使用369 bhp输出的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和四驱系统。虽然我们在新一代宝马3系上也能看到这两套动力,但与底盘相同,宝马工程师也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专属调校,以获得最适合轿跑车的驾乘体验。相比近亲3系,4系轿跑车的后轮距扩宽23毫米,车顶降低57毫米,重心降低21毫米,车身风阻系数降低0.015。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的车身刚性比3系更强,悬架更硬朗,这为获得更清晰更直接的驾乘感奠定了基础。

跳进M440i xDrive的座舱,感觉坐姿比3系轿跑车更低,车门和仪表台将你团团包围,视线并不比发动机盖高太多,这正是一辆纯正轿跑车的视角。我们的视驾路线在宝马总部慕尼黑附近,这辆宝马4系非常轻松地达到德国高速公路Autobahn的250 km/h限速,此时的发动机仍然有不少动力有待榨取,动力是游刃有余的。

下高速后,我们进入了慕尼黑北部蜿蜒的山路,这是最适合展现双门轿跑车个性的路况。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车的转向又稳又准,感觉车身长度并没有4.7米,因为它非常灵巧。

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是我们推荐的配置,虽然选装费用并不低。在舒适模式下,底盘韧性适度,大部分路况都能在沟通感、舒适性和抓地力之间找到理想平衡。在运动模式下,不仅减震的支撑更强,排气声浪也更高亢,甚至还掺杂了“放炮声”。

宝马430i双门轿跑车的动力和气缸数量都弱于M440i,但车身轻了200千克,并且这是更纯粹的后轮驱动。相对M440i xDrive,宝马430i的转向沟通更丰富,更精准,更直接,带扭矩矢量分配功能的后桥也应记上一功。

在新一代4系双门轿跑车之后,宝马将分别在明年春季和夏季带来敞篷版和Gran Coupe四门轿跑版。

试车总评:

大家被夸张的双肾型进气格栅吸引了注意力,反而忽视了这款车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的理想平衡。部分讲求优秀动力和底盘的潜在买家,可能因为激进的外形而放弃,这是我们对新一代宝马4系的最大担忧。是的,虽然这款车不靠颜值,但至少不要吓坏花花草草。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宝马M440i xDrive试装车

动力: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

峰值马力:372 bhp

传动系统:8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4.4秒

极速:250 km/h

上市时间:2020年年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wyrzhang]

热门搜索: